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扁家相關案件,由於台北地檢署起訴的南港展覽館案已先行安排25日由吳淑珍與余政憲對質,因此扁家4大案本週只另安排26日由陳水扁與蔡銘杰、辜成允對質。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涉及南港展覽館案洩漏評選委員名單,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日前準備程序聲請傳喚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與扁家友人蔡銘哲、前力麒建設董座郭銓慶等人,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林春鈴安排25日下午由余政憲與吳淑珍對質,27日再由蔡銘哲、郭銓慶與余政憲對質。

另外,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及吳淑珍等人涉及包括國務機要費案、洗錢案、竹科龍潭購地案、南港展覽館案等4大案,本週將展開陳水扁與他所聲請傳喚的證人對質。

由於25日吳淑珍要出庭南港展覽館案,因此審理扁家4大案的審判長蔡守訓特別錯開本週,不安排任何吳淑珍的庭期。

但是全案在陳水扁部分,原本蔡守訓希望從24日開始審理,但是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因為當天還有其他庭期,沒有辦法出庭,因此蔡守訓將開始時間延後到26日,並從竹科龍潭購地案部分,傳喚扁家友人蔡銘杰、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進行對質。

不過,由於吳淑珍先完成準備程序,蔡守訓已經優先安排她與聲請傳喚的證人對質的庭期,因此陳水扁竹科龍潭購地案聲請傳喚證人部分,必須安排到4月中,也引來陳水扁抱怨「一個這麼簡單的案子,就要排上3個禮拜,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蔡守訓則當庭向陳水扁承諾,「你的話我們會謹記在心,我們會加快速度審理」。980322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1. 十幾個人煮給千人吃,真的太操了
2. 吃不了苦的草莓兵,連煮飯都草莓
3. 兵有問題,國軍制度問題更大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