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李姿慧╱台北報導】高鐵列車搞烏龍,害乘客差點下錯站。讀者向《蘋果》投訴指出,高鐵才通車1年多,新列車的資訊顯示器竟出包,本月19日晚上一班台中站至台北站的加班車,列車開到板橋站時,車廂內的資訊顯示器出現「終點站板橋」,真正的終點台北站突然消失,害乘客差點衝下車、下錯站。

 

乘客差點衝下車
高鐵19日晚上11時從台中站開出的2536班次,原本預定要在隔天凌晨0時抵達台北站,未料列車開到板橋站時,突然顯示出終點站板橋的資訊,許多乘客誤以為台北終點站取消了,差點衝下車。
乘客林小姐抱怨:「高鐵真的很烏龍,害我以為有新的班次只開到板橋,不到台北。那已經是最後一班車了,如果因此下錯車,我要怎麼回家?」
台灣高鐵公司回應,列車資訊顯示器的資訊均是系統設定的,當天發生顯示終點站是板橋時,乘客也頻在車上詢問,列車長和服勤員皆立即說明,因此沒有乘客下錯車,當天內部也已通報此問題;至於為何顯示文字會發生錯誤、系統哪個部分出現問題,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了解。

 

高鐵列車資訊顯示器烏龍
時間:4/19晚上11時自台中發車北上
列車:台中→台北2536班次加班車
問題:原定4/20凌晨0時抵達台北站,但抵達板橋站時,列車資訊顯示器顯示終點站為板橋
爭議:不少乘客以為該列車沒到台北站,差點衝下車、下錯站
資料來源:乘客林小姐、台灣高鐵公司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