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顏清標 要坐牢3年半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在黑白兩道「喊水會結凍」的立委顏清標,因在十二年前省議員任內遭人勒索跑路費,他交代手下小弟準備衝鋒槍、手槍自保,昨天下午遭最高法院依非法持有槍械罪判刑三年六月確定,台中地檢署馬上限制顏清標出境,最慢二十天內就會傳喚他到台中監獄服刑。顏清標昨晚喊冤,強調問心無愧,但也表示將依法服刑、不會落跑,他以台語說:「遇到了,就是要面對。」

 

本屆(第七屆)立委任期從今年二月一日至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中選會指出,顏清標未被褫奪公權,沒有喪失立委身分,他入監後不必改選。檢方表示,依《刑法》規定,顏清標須服刑超過一年九個月才可能獲假釋,但若服刑期間,顏清標另一在台中縣議長任內被控挪用公款喝花酒案又判刑確定,則須延長服刑時間。

 

公費喝花酒發回更審
顏清標(四十八歲)是無黨聯盟立委,他曾在一九八六年間因一清專案入獄三年多,二○○一年因挪用公款喝花酒等案遭收押十個月。顏清標後來三度當選立委,並且是擁有許多信眾支持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基層實力雄厚,藍綠陣營都爭相拉攏。
顏清標昨被判刑定讞部分,是他在一九九六年一月十五日擔任省議員時,接到一名自稱是殺人要犯詹龍欄手下的電話,向他勒索跑路費,顏清標指示司機載他回旗下的僑鴻建設公司,再指示手下黃清火等取出預藏在山區的一把衝鋒槍、四把手槍與一百二十多發子彈。
當天下午二時許,黃清火等人發現疑似勒索者開車在公司附近繞行,便開車追逐,黃等連開四、五十槍,把對方車子打得稀爛,對方棄車逃逸。檢方認定槍戰是顏清標指使,依非法持有槍械、殺人未遂罪起訴。
歷經七年多審理,最高法院昨將顏清標非法持有衝鋒槍、手槍部分判刑三年六月確定,被控殺人未遂部分因顏清標事先未要求手下持槍殺人,手下開槍時也不知情,獲判無罪。
此外,顏清標被控在台中縣議長任內,與副議長張清堂等共同挪用議會公款三千五百四十餘萬元,支付他們與友人上金錢豹等酒店喝花酒費用,最高法院昨認為二審未詳查實際挪用金額,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邱毅:記得帶皮膚藥
顏清標將成為階下囚,與他私交甚篤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第一時間就接到顏清標電話,王金平表示相當難過;他說,希望透過大赦讓顏清標快服完刑期,繼續當立委。至於顏清標服刑期間可否領立委薪水?王金平說,沒出席議事,當然不能領。
也曾入監服刑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以自身經驗提醒顏清標:「天氣愈來愈熱,監獄衛生環境不佳,一定要記得帶治皮膚病的藥,我一定會去看顏清標,給他友情的溫暖。」有綠營立委則說,國民黨在立院已一黨獨大,「無盟沒有利用價值了。」
顏清標昨晚在台中服務處開記者會,對判決表示遺憾,但強調尊重判決,他的立委團隊服務不會中斷。他說:「這件案子與我無關,更一審時還曾判我無罪,檢察官也沒上訴,所以對這次判決很錯愕,但問心無愧。」他說:「儘管無奈,但我有勇氣承擔,對王金平院長提出大赦的建議也很感謝。」顏清標表示檢方未上訴,應是指先前被控殺人未遂判無罪,但因殺人未遂與非法持槍罪有關,檢方後來已將兩案合併上訴。
至於被控用公費喝花酒,他說:「我承認做法不對,但交際應酬的費用是議會通過預算,這是法令規範不明確的結果,希望未來法院審理時可以給我一次機會。」

 

將與「食人魔」同監獄
對於服刑會否影響顏清標的鎮瀾宮董事長職務,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昨說,董事長是義務職,顏董事長這幾年對鎮瀾宮有許多貢獻,「媽祖婆不會這麼現實的。」
顏清標未來將到台中監獄服刑,與「食人魔」陳金火同監獄,獄方表示,顏清標入監後與一般受刑人待遇相同,依新收人犯規定,入監後要脫光衣服檢查身體,連肛門都要剝開,避免夾帶違禁品,隨後剃光頭髮、換上囚服,先分發到三人以上的房舍,一周內分發到工廠勞動。

 

 

留言(32)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RAIKA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8 06:21:13
媽祖顯靈啦,報應來了
死流氓去坐牢啦,豬頭
南投仔郁翔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8 00:42:35
顏清標 要坐牢3年半
我比較好奇的是顏清標到底有何能耐與本事,以他沒什麼雄厚的家世背景、不高的學歷、臃腫矮胖的身材、不怎麼好的黑道形象......等,居然能夠奮鬥到雄霸中台灣,黑白兩道他都通吃,甚至藍綠政營都要畏懼與禮讓他三分,很想知道與瞭解,學習一下。
大俠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7 18:22:30
顏清標 要坐牢3年半
王金平真是太可笑了,在電視上連說了好幾次(如果總統特赦的話),ㄚ王老先聲你是在暗示馬總統要特赦顏老大喔,難怪黑道白道一家親.......
媽祖顯靈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7 17:33:36
顏清標 要坐牢3年半
祖媽卡好
熱鍋上的螞蟻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7 17:23:20
顏清標 要坐牢3年半
標哥來頭可大勒...
在獄中誰想動他應該是不想活了...
.......
頭很大是真的
有什麼好囂張的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今年上半年歌手銷售成績揭曉,楊宗緯《鴿子》以7萬張獲得冠軍,領先同為星光幫的林宥嘉和蕭敬騰,你認為?
1. 參考。銷售量也是可以人為操作的
2. 謙虛。應不只如此,楊謙虛低報了
3. 運氣。楊發片期間沒什麼大片
4. 麥計較。只要是好聲音都支持
5. 時間問題。林宥嘉和蕭敬騰較慢發片
6. 其他
←上一題 台股跌破七千大關,520至今,平均每位股民賠75萬,你認為政府該出手救股市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