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藍委嗆王金平 劉揆西裝又脫又穿
圖片: 1 / ?

尷尬備詢
為了行政院長劉兆玄要不要在立法院議場脫下西裝,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槓上立法院長王金平,盧認為王不尊重她的質詢權,應讓劉揆脫西裝、穿襯衫答詢,但王堅持應尊重及維持國會殿堂的莊嚴,要求劉揆把西裝穿上去。場面一度僵持,劉揆尷尬站在備詢台上穿也不是、脫也不是,最後還是把脫下的西裝再穿回去。

 

「你不是老闆」
新政府推廣節能減碳,盧秀燕昨要求劉揆脫西裝宣示節能,不料當場遭王金平制止,盧為此動氣,反唇相譏王讓新政府很難堪,「劉院長穿襯衫答詢又不會太古板,王院長對服裝的定義太過偏執。」盧還把矛頭指向王金平座位旁的議事處職員,批評王領導的國會同仁,女的穿便服,男的也穿襯衫,都沒穿西裝。此話一出,嚇得被盧指出來的該名男職員趕緊把掛在椅背上的西裝穿上。
盧秀燕不滿說:「你(指王金平)是大家選出來的,為委員服務,不是大家的老闆。」王則說,在國會穿著還是要莊嚴。盧、王你一言、我一語,讓站在備詢台上的劉兆玄相當尷尬,坐在台下的同黨立委楊瓊瓔看不下去,要求盡快恢復正常詢答,盧秀燕才未堅持,尊重王金平主持議會的權力。
另外,為身體力行節能,新聞局長史亞平昨選擇步行到立院,「大概花五分鐘,不會很熱,就當運動。」劉揆昨棄凱迪拉克大轎車不坐,改坐三千西西公務車,可惜劉揆的隨扈仍以BMW轎車代步,變成隨扈車比主官車還高檔。記者黃敬平、何哲欣、陳明旺

 


立委盧秀燕(左圖)昨要求劉揆脫西裝,不料遭王金平(右圖)制止,盧、王還因此爭執。

 

 

留言(14)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王金平一定是報復心態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1 01:56:26
藍委嗆王金平 劉揆西裝又脫又穿
看到這則新聞
真覺得王金平完全沒有院長的氣度
說起話來就讓人覺得是個得不到"權力"耍脾氣的老人
又是王金平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31 19:32:48
藍委嗆王金平 劉揆西裝又脫又穿
穿西裝的國會議員就可以在國會打架嗎??
阿勇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31 15:08:20
藍委嗆王金平 劉揆西裝又脫又穿
國會殿堂之上.合乎於禮的穿著是必要的.
不過既然要節省減碳.就不該拘泥於太多.
公布一下立院的冷氣費吧.記者大爺快點去吧!!

立法院幹架幹到國際頭版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31 14:18:32
藍委嗆王金平 劉揆西裝又脫又穿
她脫了你一定不愛看...何必傷大家的眼睛

穿上吧穿上吧 回歸正題才是 劉揆辛苦了

瑪英九真開心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31 13:53:35
藍委嗆王金平 劉揆西裝又脫又穿
最好女委員為了環保 也可以把奶罩都脫掉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