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晏明強、何哲欣、王家俊╱連線報導】準總統馬英九就任後,七月四日周末包機直航是否可如期實行?馬英九在昨播出的鳳凰衛視專訪中表示,七月兩岸周末包機直航應該沒問題,因相關航空旅遊業者都在持續進行協商中,都已談得差不多,加上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也都提供了很多協助,五二○後海基會一接手,就可由官方馬上推動。主持人趙少康質疑若無法如期完成該怎麼辦?馬非常有信心說:「我看大概不太可能,因為雙方都有很強的意願。」

 

馬台中請益之旅被嗆
馬英九與準副總統蕭萬長的請益之旅,昨到中部與工商業人士座談會聽取建言,台中縣前議長林敏霖等人因發言時間被壓縮當場發飆,認為他們只是來幫國民黨跑龍套,他並要求馬就外傳台中清泉崗機場被排除在七月直航名單外給個交代,不要選舉一過全都忘了。馬回應,清泉崗機場已有包機飛往港澳等地,直航技術問題不大,他一定會把清泉崗列入第一波開放機場。
此外,準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時說,很多大陸開放的政策會在五二○後一起推出;至於七月四日的周末包機與陸客來台可否成行,「沒有人有把握,但我們一定會盡力去做。」
至於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人事爭議,馬英九及劉兆玄全力力挺,馬說,兩岸政策的決策「最後是由我作主」,找賴是要聽取不同意見,擴大兩岸政策的社會共識。

 

江幕僚指賴中間過手
劉說:「我從來不擔心賴幸媛以後會不會成為內閣的麻煩製造者。」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則說,國共平台應該與海陸兩會「相輔相成」,最終以馬英九的政見為準。江幕僚分析,未來將是向海基會傾斜的海陸關係,賴幸媛只是過一手。

 

劉兆玄談話重點
◎放寬台商投資大陸40%上限
會有中性的配套措施,且必然符合馬蕭的政策
◎7/4兩岸周末包機
沒有人有把握,但我們會盡力去做
◎興建桃園航空城
航空城是我對桃園縣政府的承諾,我們一定會推動
◎油電漲價
油價、物價與民生議題應回歸經濟面,不要扭曲市場機制
◎賴幸媛爭議
從不擔心賴會成為內閣的麻煩製造者,這種說法對她不公平
◎教育部長定位
台灣需要有一位比較平和的部長;鄭瑞城是謙謙君子,非常有耐性,未來應讓他去實現他的風格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