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果網絡 > 即時新聞總覽 2008年01月10日

白高興一場! 廢考國文遭駁回 未來將改良題型

2008年 01月 10日 16:35 ╱ 壹蘋果網絡

考試委員今天提出「廢考國文」提案,雖然提案者羅列四大廢考理由,但考試院大多考試委員還是認為不應該「因噎廢食」,未來重點將會放在命題技術的改良。

多數考試委員仍不贊同廢考國文,認為國文科考試仍有一定的重要性,但認為命題類型的確應該修正,另一方面,委員的相關意見也將送交考選部國文科考試改進推動小組,作為日後命題之參考。

廢考國文四大理由
一是國家考試應考人學歷多為大學以上,考試委員認為,應考生於教育過程中,國文皆為必考科目,考生已有一定水準,不需在額外耗費人力、財力於此科目。

二、國家考試所列考國文,旨在評鑑應考人對國文的理解及運用能力,即文章是否切題通順,若有其他方式評鑑,國文實無加考之必要。

三、現行國文科目考卷為測驗、公文程式、作文3項,但命題內容之鑑別度對應考生國文之運用難求客觀標準。

四、是國家考試加考國文曲高和寡,專技考試多數已廢考國文,也無礙國文程度檢定,社會上也認同此舉。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詩人 發表於 2008-01-11 05:28:37.0
難道媒體想看到公務員錯字連篇嗎 廢考之後可以預料的後果
標題下的很奇怪... ...不考國文其他科比分加重 名額有限下 有什麼值得高興的 值得高興應該是考上公務員的時候~~~
X&Y 發表於 2008-01-11 05:25:35.0
不是廢考國文就該鼓掌高興 媒體明明有誤導之嫌 基本上名額是有限的
廢考反而不公平 再說了學生的國文程度日趨下降
其實有念的人反而不高興 重點應該是到底要不要考那麼多古文吧
KEI 發表於 2008-01-10 22:48:20.0
廢考國文四大理由
一是(略),不需"在"額外耗費人力、財力於此科目。
"再"跟"在"都分不清楚
什麼叫做"已有一定水準"??
這個水準會不會太低了些?!
台灣人 發表於 2008-01-10 18:35:24.0
有沒有聽過大專畢業,無法將英文26個字母從A到Z完整寫出的實際情形,這在我們公司就碰到,所以不是大學畢業就有一定國文水準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