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樂活靚車解碼》Civic Type R 獨家首試
圖片: 1 / ?

一提起Civic Type R,不僅患有Honda強迫症的車迷會立刻豎起耳朵,只要是血性車友一聽到風聲也會不由地興奮起來。而今天,我們要告訴你的好訊息即是最新的八代Civic Type R歐規版已經有貿易商將之引進,當我們一收到消息,更趕在它送測認證前進行了一趟全台首輛Civic Type R獨家試駕。
報導╱陳宏銘 攝影╱黃天佑

 

事實上,八代Civic的Type R有日規性能房車型和歐規掀背鋼砲之分,會這樣分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市場喜好,歐洲市場一向喜歡靈巧的掀背車款,為了投其所好、也為了證明Honda的技研能力,於是就有了Civic Type R鋼砲。Civic Type R的強就強在與歐洲車廠同級前輪驅動鋼砲相比,現在大家的動力基調至少採用2.0升渦輪引擎去榨力,馬力約在200匹左右,但Civic Type R卻仍堅持使用2.0升自然進氣引擎,其馬力也可達200匹的水準,這一點讓人不得不佩服。

 

Civic Type R車身反應輕快,轉向、排檔都保留機械感, 容易上手。

規格表
引擎:1998c.c. 直4
馬力╱轉速:201ps╱7800rpm
扭力╱轉速:19.7kgm╱5600rpm
長寬高:4725×1785×1445mm
軸距:2635mm
0-100km/h:6.6秒
極速:235km/h
售價:188萬元

 

試駕印象 近似賽車的機械設定
這次試駕我們還特別邀請《Car&Driver》前主編、同時也是本田車系專家羅文杰來跟我們參與。以下便是我們與他的看法。
˙Q:Civic Type R開起來的性能如何?
˙羅:這次試駕由於很短促,所以無法淋漓去發揮這車的特性。不過油門踩起來十分俐落,引擎運轉順暢,人體工學又強,讓人頗有人車一體的感覺。
˙《蘋果》看法
起步、初段加速輕快、滑順,引擎轉速的反應節奏快。
˙Q:可否比較一下Civic Type R和歐洲鋼砲之間的駕駛差異?
˙羅:它和VW Golf GTI這類歐洲鋼砲的基本出發點不太一樣,Golf GTI是採用其一般版掀背車型為基礎打造,即使火力增大,但平常的使用性格仍強,所以說歐洲車廠這級鋼砲是往Sport方向去思考。而Civic Type R的R,代表的精神為Racing,因此車體零件幾乎都是重新強化打造,傾向道路版賽車格局,開起來各項設定機械感濃,懸吊也較硬朗。
˙《蘋果》看法
Civic Type R實際駕馭比一般歐洲手排鋼砲要來得輕鬆、給人一種好像什麼人開都可以很快的感覺。

 

羅文杰說Civic Type R的好處是駕駛門檻低,樂趣不比歐洲鋼砲低。
201匹馬力雖沒有日規225匹強大,但自然進氣引擎有此水準已十分讓人驚艷。


 

主要對手VW Golf GTI

 

VW Golf GTI是國內最暢銷鋼砲,和Civic Type R單憑自然進氣就能達到200匹馬力相比,Golf GTI透過渦輪增壓才辦得到。
車尾鈑件線條厚實,尾翼位置十分特別就架設在尾燈上方的後擋風玻璃上,雙出的排氣管就藏在三角類似鍍鉻環中。


 

留言(0)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蔡琴說台灣人對四川賑災款項不夠,你認為呢?
1. 她可能沒注意台灣對賑災很踴躍吧
2. 有些人為善不欲人知,很低調的啦
3. 她的話很可能是被扭曲了吧
4. 她應該是說話比較尖銳 沒別的意思
5. 四川災民可憐 台灣也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上一題 郭台銘情定舞蹈老師,並決定下月結婚。你看好他們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