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財經產業新聞》中天生技今年將轉虧為盈
圖片: 1 / ?

【魏鑫陽╱台北報導】中天生技(4128)由於出售子公司合一生技約60%持股予創投基金、法人等,初估獲利可達1.5億元,每股獲利(EPS)貢獻度約1.3元。董事長路孔明說,該款項將於6月底前進帳,不僅上半年確定轉虧為盈,今年可順利獲利。

 

出售合一持股賺1.5億
此外,中天尚有中天上海新藥、大立生技、合一生機園等子公司,已規劃中天上海新藥明年將赴中國掛牌。為此,中天上海新藥已開始尋找中國創投投資,希望今年10月時,藉由增資釋出45%手中持股。
路孔明表示,日前董事會通過以每股25元價格,出售子公司合一生技60%持股,新的投資人包括創投基金、法人及中醫藥策略合作夥伴等,初估獲利約1.5億元,每股獲利(EPS)貢獻度約1.3元,款項將於6月底前進帳。
合一生技為自中天分割的研發植物新藥子公司,握有促進傷口癒合劑WH-1、WH-2,類風濕性關節炎藥RA,以及左手香萃取物的肝癌新藥專利,將在未來2~3年內,陸續進入人體臨床階段,其中進度最快的WH-1,預計明年底完成臨床2期試驗。
路孔明強調,新藥研發需要大筆資金,避免造成資金排擠效應,延遲中天原有新藥進度,同時也為降低投資風險,因此決定分割、引進其他法人股東,同時對於中天也有實質獲利,今年將可順利轉虧為盈,可說是三贏的局面。
合一生技目前資本額1.71億元,已規劃明年赴興櫃掛牌,下半年將增資,對象以原始股東為主,股本預計增加到5.51億元。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鍾麗緹挺大肚懷老二,火辣身材不再。以下哪個女星懷孕,你會最想看她拍的懷孕裸照?
1. 林熙蕾
2. 林志玲
3. 天心
4. 陳喬恩
5. 蔡依林
6. 舒淇
←上一題 北市一名男子以「等元」為網路聊天室的暱稱,被法官認定有援交暗示意味而判刑。這件事你覺得誇張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