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劉怡女、楊桂華、陳奉秦╱台北報導】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國立大學之中,成功大學畢業生獲企業主評為職場表現最佳,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分居第二及第三名;淡江大學畢業生則拿下私立大學職場表現之冠,第二、三名分別為輔仁大學及逢甲大學。

 

最新調查
《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昨公布「企業最愛千里馬︱二○○八年大學生評價調查」,調查對象為一千五百九十七名企業主及經理人,受訪者分別勾選心目中表現最佳的三所國立與私立大學,獲第一、二、三名學校,可分別得三、二、一分,各校所獲總分做為排名依據。

 

成大遙遙領先台大
在國立大學畢業生的職場表現上,成大以一千三百零二分奪冠,得分大幅拋離第二名、只有九百一十分的台大。私立大學則由淡江大學以一千零二分居首,第二、三名的輔大及逢甲得分為九百多及七百多。進入職場後個人能力提升最快的職場黑馬以成大居冠,元智則獲最佳進步獎。《Career》總編輯臧聲遠認為,前五大國立學校的學生素質差異不大,但坦言曾有企業主抱怨台大生喜歡指揮主管、忠誠度不佳。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受訪的企業主認為國立大學學生具專業知識與技能,但須加強配合度與穩定性。私立大學學生則具創造與創意能力,但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則有待加強。

 

「排名可提醒師生」
成大主任秘書李偉賢說,成大人的特質是勤奮踏實,獲得殊榮不意外,但不自滿。台灣大學務長馮燕說,不少企業主均提到台大學生有「台大病」,普遍專業強,但工作態度與協調性不足,將把這份排名做為對師生的提醒。
台大歷史系學生徐合謙說,多年前到美食街打工,發現高職生在收銀機操作、客戶處理上都比他出色,才恍然大悟,台大生不算什麼。
清大、台師大及元智大學則都認為調查不客觀。台師大主秘林安邦說,該校六成以上學生都去當老師,調查無法呈現台師大畢業生的職場表現。

 

國立大學職場表現排名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

 

留言(0)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