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朱正庭、栗筱雯、陳嘉恩╱台北報導】全球最高的Google辦公室昨首度曝光。位處台北101大樓七十三樓的台灣Google,不但有可無限取用的點心區和飲料區,還有擺滿Wii、撞球檯等遊樂器材的遊戲間。有員工說:「有時在辦公室感覺比在家裡更舒服。」

 

夢幻享受
為慶祝台灣Google成立兩周年,Google特地開放辦公室給媒體參觀,一進辦公室入口就可以看到供員工和來訪客人玩的手足球檯,整個辦公室,採用了紅、黃、藍、綠等強烈色彩,有別於一般傳統公司。

 

飲食免費
辦公室內有各式飲料點心,員工們可無限取用。范厚民攝

員工午晚餐均有補助
台灣Google表示,目前員工約六十人,位處台北101七十三樓面積約八百坪的辦公室,是全球最高的Google辦公室,內部除有泡麵、零食、可樂、礦泉水等點心區和飲料區供員工無限取用外,冰箱裡也擺滿包含牛奶、Häagen-Dazs冰淇淋等點心;另有遊戲間,裡面有撞球檯、乒乓球桌、Wii等遊樂器材,還有用餐區、設有電動按摩椅的按摩間、育嬰房等。台灣Google又為員工提供午晚餐費全額補助,但不透露補助金額。
Google在台灣第一個員工、現任台灣Google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昨表示,原來臨時辦公室在三十七樓,前兩周位處七十三樓全新辦公室啟用,可以感受到員工工作情緒明顯提升。陳姓工程師說,有時候會感覺辦公室比在家裡還舒服。

 

按摩紓壓
台灣Google辦公室設備齊全,還有電動按摩椅等設備讓員工紓壓。

持續徵才外語佔優勢
Google美國加州總部則號稱是全美工作環境最好的公司,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Google總部,園區有四棟樓,員工幾乎都在園區內十一個餐廳內解決免費供應的午、晚餐,電玩軟體與設備應有盡有。
在內湖科技園區工作的軟體工程師陳先生說:「很羨慕Google的辦公室,不像我們公司雖然有提供休閒室和餅乾櫃,但裡面只有兩、三種餅乾可選。」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表示,目前台灣地區還在持續徵才,具有跨領域經驗和外語能力的人才較具優勢。
國內另一入口網站業者Yahoo!奇摩則表示今年二月起也整修辦公室,該公司人力資源部資深總監陸文秀表示,遊戲室除撞球檯、投籃機外,還增加太鼓達人大型機台,辦公椅也換成市價達三萬元的人體工學椅。

 

 

留言(0) 剪貼(4) 轉寄(4)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