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新聞》封酒店驅旅客 港府道歉賠償
圖片: 1 / ?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國民黨前黨產改建而成的香港漢普頓酒店,前天驚傳酒店內近百名旅客,遭法院以「查封酒店」為名強制驅逐的離譜事件,重創香港的旅遊形象。

 

國民黨前黨產改建的漢普頓酒店爆發產權糾紛,旅客竟被趕出。 資料照片

國民黨前黨產改建
香港政府昨緊急開會檢討後,除向受害旅客公開致歉外,並提供旅客價值約1260元台幣的免費香港半日遊。
漢普頓酒店的前身為國民黨黨產旺角勞工大廈,國民黨曾於1997年將該大廈作抵押向香港東亞銀行借貸約2.1億元台幣;但國民黨於2001年將大廈所有權出售後,接手股東停止還款,遭東亞銀行告上法庭並判決接手的勞工大廈公司敗訴。香港法院前天連同東亞銀行律師至該酒店進行查封與接管,酒店內近百名旅客在毫無預警下被強制驅離,感到震驚與錯愕。
大批旅客隨即報警求助並聚於酒店大廳鼓譟抗議,但港府卻僅提供一般收容遊民的社區中心作為替代居所進行處理,不滿的旅客憤怒離去自覓住所。整個荒唐手法隨即引發香港市民非議,港府在昨日緊急開會檢討並承認處理方法不理想,香港旅遊局也公開向旅客道歉,並提供酒店退費以及免費的香港半日遊。

 

允提供免費半日遊
但因當時酒店內部分住客已因此事件憤而離港,香港旅遊局承諾未來這些旅客重返香港時,仍可享有免費的香港半日遊。但此事已傷及旅遊形象良好的香港。
而經營漢普頓酒店的勞工大廈公司昨亦發表聲明,痛批東亞銀行及法院執行官員違反承諾趕走旅客,態度蠻橫,行為十分冷血。

 

 

留言(0)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庾澄慶的外甥女王瀅被拍到與新光貴公子吳昕恩甜蜜用餐,請問你覺得女明星都愛黏著小開嗎?
1. 沒錯!小開都很有錢,女星當然要緊黏
2. 想太多!人人都有交朋友的權利
3. 看圖說故事!說不定還有其他朋友一起去
4. 很羨慕!我也想認識有錢人
5. 風花雪月!不關我的事
←上一題 馬總統就職滿月,民進黨民調打了59.6的「不及格」分。請問你給新政府幾分?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