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騎鐵馬環島 遇惡霸劫車

夏天的腳步近了,天氣越來越炎熱,《蘋果》推出《快樂high一夏》,藉由夏天發生的真實意外案例,提醒所有讀者遠離危機。

 

快樂high一夏 系列報導之十七
我是阿弟,去年夏天和三名車友完成十二天單車環島之旅,我們選擇周末下午從碧潭出發,第一天行程預計騎完俗稱九彎十八拐北宜公路,在抵達南方澳後先去吃海鮮、再繞到礁溪泡溫泉,大家對這趟旅程充滿期待,希望發現不一樣的台灣。

 

囂張攔人砸瓶動粗
當晚在南方澳南天宮附近吃海鮮,因地主舉辦謝神儀式,現場人山人海擠滿村民,跳完陣頭的少年聚在一旁聊天,可能我們全副車裝打扮引起側目,對方停下話題打量我們,我們未加以理會,僅禮貌性地點頭便牽著單車離開。
海產店老闆熱情推薦鯖魚及龍蝦料理,新鮮的美食端上桌,大家開心舉杯慶祝,友人拿出相機拍照,不料一名少年竟然趁隙跳上單車、火速騎往人群中;正當我們起身追趕時,卻遭多名疑是少年的友人所阻攔,對方嗆聲要我們坐下、不要動。
被搶的朋友不爽回嗆,竟遭對方出拳毆打,一時間酒瓶、棍棒齊飛,警方獲報趕抵將雙方架開,我朋友氣得向警員投訴,對方卻否認認識竊賊,雙方被帶回警局製作筆錄,失竊的單車也沒有找回,「沒想到開心出遊竟碰上地方惡霸,實在太讓人掃興了!」記者張天成採訪整理

 

遇劫爆衝突示意圖
因單車被搶,阿弟等人與對方多名少年發生扭打,直到警方趕赴架開雙方。

 

提醒你 預防被竊 車別離身
台北縣警局預防犯罪組組長張嘉銘表示,近年掀起單車熱,動輒上萬元的單車賣到缺貨,當街搶車案件也時有所聞,車不離身是最好的辦法,若是真的不幸被搶被偷,一定要立刻報案,且牢記歹徒特徵及逃逸方向,可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另高價單車多已烙碼,若是不慎遺失也可以藉此追蹤。

 

留言(1)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一名男子以「等元」為網路聊天室的暱稱,被法官認定有援交暗示意味而判刑。這件事你覺得誇張嗎?
1. 誇張。同音異議字不能當成判刑的證據
2. 不誇張。法官一定有其他憑據才判刑的
3. 沒意見
←上一題 北縣一名送貨員,想給女友驚喜,在賓館用小蠟燭排「I LOVE U」,點燃後卻不小心引起火災,造成該房間悶燒、物品毀壞。你覺得整起事件給你的感想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