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倒退嚕」高鐵影響700乘客
圖片: 1 / ?

【陳如嬌、栗筱雯╱台北報導】高鐵列車昨晚又「倒退嚕」。高鐵426次列車昨傍晚從左營北上,晚上七時要從台中站出站往北行駛時,因該路段訊號異常,轉轍器無法就定位,列車倒退二點八公里後換軌行駛,造成延誤十九分鐘出站,抵達台北站時延誤十四分鐘。
這是高鐵今年第四度發生訊號異常事件,高鐵局長龐家驊表示,將要求台灣高鐵公司加強維修和檢查。

 

轉轍器無法定位
台高公司回應,該列車要出台中站時,因訊號異常,轉轍器無法就定位,行控中心立即通知駕駛到另一頭駕駛艙,將列車以低速往南行駛二點八公里,到另一個有轉轍器地方換軌,再往北行駛。
該列車旅客約有七百人,抵達台北終點站時延誤十四分鐘。至於其他列車因直接進行軌道調換,行程未受影響。
台灣高鐵公司昨晚還不知訊號異常原因,要等昨營運結束後,再進一步檢查、維修。龐家驊說,高鐵去年一月開始營運至今,已發生十二次轉轍器訊號異常事件,和其他國家的高鐵訊號異常事件相比,比率雖不算高,但高鐵局還是會要求台高公司加強維修與檢查。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因2004年一句台灣舉選是「天大的笑話」引發軒然大波,「成龍」在正反兩方意見交雜中抵台。你歡迎他嗎?
1. 歡迎。時間沖淡一切,且他為公益而來
2. 歡迎。選阿扁是笑話,阿九不是
3. 不歡迎。本身形象也沒多好,做啥公益
4. 不歡迎。除非他公開還台灣人一個道歉
5. 沒意見。觀察他後續表現
←上一題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