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國軍裝備檢修 擾亞太電信5天
圖片: 1 / ?

【王烱華、徐毓莉╱台北報導】國軍又發生凸槌事件!國軍中部地區機密敏感單位因為進行裝備檢修後的調校工作,通信波直接干擾亞太電信近五天,使苗栗到彰化地區,使用亞太電信大哥大及行動寬頻的用戶根本無法使用,昨確認是國防部的缺失後,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在晚間向亞太及其用戶表達歉意。

 

民眾以為電話壞了
亞太電信表示,目前了解是苗栗、中南部地區等部分行動用戶訊號受到干擾,不過詳細受影響用戶數仍待確認,干擾訊號來源也在確認中,目前亞太總用戶數超過一百五十萬戶。
一名亞太用戶王先生向《蘋果》爆料,他從本月六日開始,不管是手機通話或行動寬頻,經常遭受干擾甚至斷訊,「連撥打、接收室內電話或他網,都有問題」,讓他質疑是否電話壞了。
《蘋果》記者前天實際撥打亞太客服電話,亞太指出是「受到軍方演習干擾,以致部分用戶無法撥出、撥入,本公司已進行各地區基站訊號調整,造成你的不便敬請見諒!」直到昨天下午,亞太客服人員表示,約在下午二時完成修復,目前通訊均已順暢。
國防部昨天一早接受《蘋果》詢問時,否認有進行任何演習會影響大哥大通信,但因為亞太仍指證是軍方演習造成,國防部才願進一步調查,最後在昨晚九時才承認此事。
池玉蘭並表示,亞太曾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申訴,NCC追蹤干擾源,發現是國軍中部地區的「機敏單位」,國防部立即改正。

 

賠償問題軍方未提
不過,王先生批評,國防部連續幾天任意干擾亞太電信合法用戶,且不對外公開說明情況,「我們的損失怎麼辦?」對於亞太及用戶的損失是否會賠償,池玉蘭不願進一步說明,僅強調對用戶的不便,國防部表達歉意。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自拍飆速175公里,播放周杰倫歌曲當背景音樂,台客貼網炫耀,創瀏覽量近40萬次。對於這樣的行為你的看法是?
1. 好想看,真是太屌了
2. 好恐怖,阿是不要命了嗎
3. 錯誤示範,教壞大人小孩
4. 周董好紅,連台客也愛他
←上一題 朱孝天、林熙蕾上周一起大方出席日本東京慈善晚會,歸國後卻又因記者跟拍,在蕾蕾香閨前閃人。對於藝人的戀情,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