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汪智博、劉人瑋╱台東報導】「柏老好走!」人權鬥士柏楊,昨由家屬及親友依其遺願海葬,骨灰撒向綠島海域,另留部分骨灰將擇日帶回大陸安葬,讓柏楊落葉歸根。
柏楊今年4月29日病逝,享壽89歲,遺願骨灰撒入綠島海域,包括柏楊遺孀張香華、長子郭本城、次子郭本垣、女兒崔渝生及郭本明,昨天在人權教育基金會董事蘇進強、民主基金會等好友共30多人陪同下,上午從台北搭機前往台東,自富岡漁港搭乘「盈豐號」出海舉行海葬儀式。中國現代文學館總幹事、中國報告文學會常務副會長周明,也特別從大陸趕到台灣送柏楊最後一程。

 

頂著風浪顛簸前往
台東海域昨海況不佳,「盈豐號」頂著6、7級風浪顛簸前行,船上近半乘客暈船不適,抵達綠島海域後,一路捧抱骨灰的長子郭本城,將已分裝成30多包的骨灰,分交現場親友撒向大海,「柏老好走」聲此起彼落,遺孀張香華始終戴著墨鏡,沉默不語。
郭本城代表家屬致意時說:「爸爸很高興,你們(親友們)也很辛苦!」在完成父親遺願的同時,他強調,家人將持續柏楊一生為自由、人權奮鬥的目標努力。
柏楊么女郭本明撒完骨灰後,眼眶泛紅說:「我8歲時,看著當年滿頭黑髮的爸爸入獄,10年後再見父親,卻是白髮蒼蒼,連我幾乎都要不認得了。」由於風浪太大,原定要登綠島參觀柏楊遭拘禁的綠島監獄等行程均取消。

 

 

留言(2)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金成武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8 12:39:55
骨灰撒綠島「柏老好走」
柏陽是外省人,外省人為台灣人奮鬥,台灣人還嫌棄外省人,這令柏陽寒心
clint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18 10:47:09
骨灰撒綠島「柏老好走」
柏老走了,精神永存!
再見,柏老!雖然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但是你為台灣人權所做的努力,我全知道。
再見,好走!
不知道下一個柏老是否存在?還是人權已深入民心,人人皆是柏老,人人皆把柏老的精神永傳後世?
更多...
昔日新聞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