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北捷招募 吞24萬報名費
圖片: 1 / ?


【許麗珍、秦富珍、鄭智仁╱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今舉行新進人員甄選筆試,多人向《蘋果》投訴指出,日前報名只因忘記在報名表簽名或漏附證明文件,就被認定資格不符,不但無補救機會,北捷不主動通知退件,更不退還600元報名費,痛批北捷「真惡霸」;約400名不符資格者,共被北捷吞掉24萬元報名費,北市府、消保官、勞工團體皆認為應按比例退費。

資格不符竟未通知
北捷此次甄選將錄取231人,包含站務員、駕駛、技術員等,起薪自2萬多元至約5萬元。北捷人力處長李為忠表示,5300多人符合資格可參加筆試,另有約400人不符資格。
報名者陳先生抱怨,他苦等不到應考通知,上網查詢才發現因忘記簽名而資格不符,「我連筆試都不能考,為何不退報名費?」他認為扣除手續費及郵資60元後,應退還其餘費用,「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竟還被硬拗報名費,台北捷運真惡霸。」另名報名者張小姐則表示,未依規定附工作證明是自己不對,但也應退報名費。
李為忠說,資格不符主因為未檢附兵役證明、學歷不符或無畢業證明、報名切結書沒簽名等,「若連報名這種事都做不好,當然資格不符。」他強調北捷招考作業複雜,「考生以為退件、退報名費很好處理嗎?」
但行政院消保會消保官組組長吳政學說,定型化契約首重平等互惠,包括比例原則,徵人雖非消費關係,仍應具基本法律精神,若只是補件問題影響資格,「應按作業成本比例退費。」

北市府:應退一些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批評,若沒支出考試人事成本,卻全數沒收報名費,很不合情理,應依比例扣除。北市府秘書長楊錫安也認為若沒考試,至少應退些報名費。北捷發言人趙雄飛回應,此次招募公告已註明概不退費,臨時變更恐遭人質疑「開後門」,若有缺失,下次招考會檢討改進。

台北捷運招考報名費爭議
◎爭議:
.近5800人報名,其中約400人經審查資格不符遭退件,但台北捷運不主動通知被退件者,也不退還600元報名費
.報名者抱怨退件原因僅是漏附證件或漏簽名,沒有補救機會,至少也應退還部分報名費
◎回應:台北捷運指招募說明已註明「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附文件,且概不退還報名費」,此次不宜臨時更改,但外界既有質疑,下次招考會檢討改進
申訴管道:北市消保官:1999
消基會台北總會:(02)27001234
洽詢電話:台北捷運:(02)21812345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DALALA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8/04 21:14:56
北捷招募 吞24萬報名費
有沒有這麼好笑阿~

自己沒看清楚黑紙白字的簡章還要退費...

花人力審件要不要成本...

5300人可以做對的事情 不小心出包是要怪誰?

把自己當作是受害者 為什麼一次把事情做對做好! 大家都省事~

ho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8/03 18:48:52
北捷招募 吞24萬報名費
死不認錯,郝市長被周縣長比下去了
智龍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8/03 11:00:52
北捷招募 吞24萬報名費
建議這400位聯名具狀向監察院控訴北市政府〈捷運公司例屬北市〉,請指定由王院長主持公道
賊仔政府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8/03 09:02:25
北捷招募 吞24萬報名費
土匪政府
強盜政權
更多...
昔日新聞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2名男子佯稱黑道成員,持刀在熱鬧的西門町強行收取「戀愛稅」或「過路費」,現已被逮捕。你的看法是?
1. 太扯,2男簡直目無法紀
2. 花錢消災,保命要緊
3. 呼 ~好在沒遇到他們
4. 打死都不屈服惡勢力
←上一題 《黑暗騎士》賣座,劇組卻衰事頻傳,車禍、淫照甚死亡,宛如中「黑暗詛咒」。對此事你有什麼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