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上吊不成 教部專員跳樓亡
圖片: 1 / ?

【簡銘柱、林偉信、楊惠琪╱台北報導】教育部一名專門委員,昨在教育部三樓樓梯間上吊不成,跑到四樓開窗跳樓自殺,緊急送醫宣告不治,他在遺書寫著:「今天做出這樣的舉動,對不起家人,也對教育部感到抱歉。」卻未說明輕生原因,死者父親難過地說,兒子沒有病痛亦無負債,不明白為何要自殺。

 

陳屍機車停車棚
警方調查,死者楊春生(五十二歲)是教育部主秘室的核稿專門委員,擔任此職務已四年,他一九九二年離婚後,與父親同住在建國南路。教育部主任秘書潘文忠說,楊男工作認真積極,生活規律,但個性文靜、並不多話。教育部長鄭瑞城昨接獲消息,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開會前,先趕赴醫院探視。
昨上午七時許,教育部兩名清潔工打掃時,聽到左側員工機車停車棚傳來一聲巨響,查看竟驚見楊男倒臥在地,他們見地上沒有血跡,於是拍了拍楊男身體,但已無反應,兩人嚇得連忙報警。

 

留書向家人致歉
警消將楊男送到隔壁的台大醫院,急救半小時宣告死亡。警方在其在辦公桌上找到一封遺書,上面寫著:「今天做出這樣的舉動,對不起家人,也對教育部感到抱歉。」並留下父親及乾哥哥、乾兒子聯絡方式。
警方在教育部三樓樓梯間發現斷裂的電線,四樓的樓梯間窗戶被開啟,楊男頸部則有明顯勒痕,研判他寫完遺書後,先到三樓打算上吊,但因電線斷裂尋短不成,又爬上四樓開窗跳下自盡。楊父表示,兒子昨清晨六時許如往常出門上班,還向他道別,完全看不出異狀。

 

楊春生小檔案
年齡:52歲
現職:教育部主秘室專門委員
婚姻:狀況離婚、沒有子女
畢業學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
資料來源:教育部

 

 

留言(4)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lp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2 11:43:49
上吊不成 教部專員跳樓亡
oh my god
正義之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2 09:56:29
上吊不成 教部專員跳樓亡
2位樓下先進
說的好
應該也邀府內的宅男主管們一起馬上力行
樓下的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2 09:54:48
上吊不成 教部專員跳樓亡
樓下的所言甚殷
應該也找院長一起共襄盛舉
正義直言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2 08:39:24
上吊不成 教部專員跳樓亡
為啥不找教育長一起去呢 真是不該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一名男子以「等元」為網路聊天室的暱稱,被法官認定有援交暗示意味而判刑。這件事你覺得誇張嗎?
1. 誇張。同音異議字不能當成判刑的證據
2. 不誇張。法官一定有其他憑據才判刑的
3. 沒意見
←上一題 北縣一名送貨員,想給女友驚喜,在賓館用小蠟燭排「I LOVE U」,點燃後卻不小心引起火災,造成該房間悶燒、物品毀壞。你覺得整起事件給你的感想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