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松山迎陸客 月底翻修完工
圖片: 1 / ?

【陳如嬌、陳方瑩╱連線報導】兩岸周末包機啟動時間只剩不到兩周,行政院長劉兆玄昨上午到松山機場視察,民航局強調整建翻修月底可準時完工,下月可如期迎接周末包機首航,初期包機旅客與國內線旅客均會用到第一航廈,但包機旅客量一年超過150萬至200萬人次時,第一航廈將全部改為包機旅客使用,國內線則遷移到第二航廈。

 

劉兆玄昨也赴南投,視察陸客來台首選景點之一的日月潭。陳方瑩攝

劉揆視察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上午到松山機場聽取兩岸周末包機航站設施及動線整備簡報,對航廈還是工地狀態,劉揆強調,除硬體設施改善外,軟體服務品質也要提升,讓第一次進到中華民國的旅客,「感覺不一樣。」

 

航廈前方未來將規劃大型遊覽車停車場,方便團體旅客上車。

7月2日將測試演練
松山機場主任蕭登科指出,松山機場第一階段改善工程經費台幣3000萬元,包括建築裝修、機電、廁所、行李轉盤、廣播、監控和放行等系統工程都列入改善項目,預計6月底完工,7月2日測試演練。
在兩岸包機開放初期,旅客出境仍在航空公司設置報到櫃檯的第一航廈,但通過2樓的安檢門時,包機旅客走左側,國內航線旅客在右側,兩者以活動玻璃門隔開。至於入境的包機旅客從第一航廈2樓進來,走到第二航廈的1樓進行證照查證和領取行李後出關,航廈前方就是大型遊覽車停車場,方便團體旅客上車。
蕭登科也指出,未來包機旅客量一年若達到150萬至200萬人次時,國內航線和包機航線使用的航廈將重新調整,第一航廈將全部改為包機旅客使用,國內線則遷移到第二航廈。

 

松山機場整建翻修工作持續進行中,預計月底可完工。

從兩處調緝私犬支援
劉兆玄也關切陸客來台檢疫問題,衛生署代表表示,防疫已演練得差不多;另為防止旅客攜帶水果或肉製品闖關,農委會防檢局也將從金門和桃園機場調派緝私犬到松山機場把關。航空公司業者受訪表示,松山機場能有這些改善已經不錯,但機場的航廈空間仍太小,擔心未來旅客出關時的速度會很慢。
為了7月4日陸客來台,劉兆玄昨並下鄉視察南投縣日月潭準備情形,劉被媒體問到「日月潭地區設施指標及路標有沒有必要增設簡體字說明」時表示,用原來的正體字就好,但可考慮在原來中文簡介,增加常用的簡體字方便閱讀。

 

日月潭不增簡體指標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處長曾國基表示,日月潭風景區所有指標及路標不須增加簡體字。但摺頁DM(宣傳單)及網站字數較多,已準備好簡體版,陸客上網就可以看到。而簡體字版的摺頁DM,因拿掉「中華民國」等敏感字眼,僅提供旅遊業者帶到大陸參加旅展用途,陸客到日月潭,還是只能拿到正體版摺頁。

 

 

留言(4)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不用修啦,三流觀光客配三流機場及九流政府粉速配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12:25:20
到中正廟慈湖奔喪看僵屍哽咽,一切從簡,從三流機場進出即可
蔡英文旁邊那個死胖子,他爸爸蓋的豆腐渣機場,馬統常漏水,老修不好
大俠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2 12:04:09
松山迎陸客 月底翻修完工
清泉崗機場更爛,遲早要翻新,趕快動起來,破機場丟台中人的臉.....
更多...
昔日新聞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馬總統就職滿月,民進黨民調打了59.6的「不及格」分。請問你給新政府幾分?
1. 100分。百分百滿意
2. 70~90分。非常滿意
3. 60分。有點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4. 60分以下。不及格
5. 10分以下。已經在想政黨輪替
←上一題 「監察院」空轉三年多,馬英九將提名新黨大老王建煊、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出任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請問你的意見?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