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綜合報導】最高檢察署分案調查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貪瀆後,扁婿趙建銘涉及的台開內線炒股案,進入更一審後也將於下周五開庭,為避免重演要犯潛逃事件,最高檢察署早在三月間,就已簽分「特執字」案,將趙建銘及其父親趙玉柱,列為重點出境通報管制對象。

 

綠:對扁趕盡殺絕
由於陳水扁本身被特偵組分案調查後,也被列為「特執字」對象,導致部分綠營人士質疑檢方對扁及家人趕盡殺絕,檢察總長陳聰明昨強調:「檢方是按「刑事案件確定判決執行聯繫作業要點」簽分特執案件,列管重大刑案被告,絕無政治考量。」
最高檢察署表示,此作法的目的,是希望負責執行的地檢署,能夠準確掌握案件審理進度,確保案件判決確定後案卷會立即送交檢方,不會出現讓要犯得以出境的空窗期。
檢方也表示,例如台開案的同案被告寬頻房訊董事長游世一、台開前董事長蘇德建,及涉嫌掏空全民電通的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張俊宏,及涉嫌銅鑼灣土地開發弊案的前立委何智輝,和涉嫌掏空太電集團的茂矽集團前董事長胡洪九等人,也都是「特執字」案的管制對象。

 

趙看診拒媒體採訪
除了最高檢察署祭出「特執字」外,台北地檢署也根據「防範刑事案件被告逃匿聯繫作業要點」,另外發函給高等法院,要求加強監控涉及司法黃牛案的陳哲男、新瑞都案的劉泰英,避免他們棄保潛逃出境。
而趙建銘昨天仍如往常一樣,於台南麻豆新樓醫院看診,門診大廳和醫院內外也沒有檢警人員監視,針對最高檢察署對他簽分「特執字」案一事,趙只透過護士表示:「不願就此事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留言(1)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奸邪 梟叫狼嚎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3 12:20:00
監控趙建銘 檢:無政治考量

什麼趕盡殺絕 國有國法
歪哥當然要接受司法調查
這才是民主國家 不是嗎??

民主進步黨!! 陳水扁被起訴 就是民主進步
陳水扁把民進黨搞成這樣 你們還不開除他
永遠進步不了

更多...
昔日新聞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