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徐珮君、顏振凱╱台北報導】行政院會昨通過「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規模高達一千一百四十四億元,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此案是在現有的預算經費下進行追加減調整,期程僅到今年年底為止。不過,其中補助地方縣市公共建設的五百八十三億元,被泛綠執政縣市長批評分配不公,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菊昨在院會上甚至兩度發言要求應依照預算執行率重新分配,劉揆允諾可以再檢討。

 

顧弱勢預算「霧煞煞」
行政院下周院會將提出超過一千二百億元的追加減預算案,包括補助地方公共建設、公共工程物調款、補助地方政府償還債務等一千一百四十四億元,和因應油電價調漲,新增各項補貼措施經費一百二十五億元。
不過,與此案相關的財政部、經建會、主計處對經費編列卻不精確,經建會原本估計照顧經濟弱勢經費三十三億四千萬元,隨後又透過新聞局修正為七十五億元,卻未說明其中差異;主計處官員則對經建會如何編列出這些經費,直說:「霧煞煞(台語,意旨搞不清楚)!」
另一方面,行政院補助地方縣市公共建設的五百八十三億元經費,昨天引發部分縣市反彈,陳菊昨北上出席行政院會前,先舉行記者會對行政院「開砲」。

 

「造成南北城鄉差距」
陳菊質疑,高雄市到五月二十日下午四時許,才收到中央政府的電子公文,指擴大內需預算分配,高雄市為三十八億元,但台北縣卻有九十六億元經費,依據人口比例分配經費,相當不公平,她擔心會造成南北城鄉差距,富者愈富,貧鄉更貧。她也砲轟,中央要求地方在二十四小時內急速提出計劃,但據她了解,「國民黨執政縣市比較早知道這件事!」她希望不要因為政黨不同,就造成未來紛擾。台中市長胡志強昨證實。馬蕭辦公室一個月前即跟他談過此事。

 

七月能落實項目優先
陳菊隨後在行政院會上發難,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擴大內需經費將由各地方政府提出計劃後,政院進行審查,審查原則以今年七月能執行落實的項目為優先,各縣市分配金額只是一個概算,並不是最後的定案。

 

 

留言(3) 剪貼(0) 轉寄(5)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阿義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3 15:24:26
擴大內需 政院補助1144億
有本事的首長應該說,雖然我分到的錢不多,可是我做的事比別人多又好,
不是像小孩子一樣要糖吃,那妳認為怎麼分才公平,統統給妳就是公平了,
資源是有限的,人腦是無限的,省下力氣好好為民某福利才是正途,人民懶的理你是藍是綠,把事情做好卡要緊.
培根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3 15:03:33
擴大內需 政院補助1144億
高雄市為三十八億元,但台北縣卻有九十六億元經費,依據人口比例分配經費,相當不公平

妳能不能體諒台北縣民啊
台北縣是人口最多的縣市
卻一直當次等公民...

更多...
昔日新聞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