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辣蘋果專欄:「中國台北」重現(余艾苔)


馬英九對於中國官方媒體將台灣奧運代表隊從「中國台北」改稱為「中華台北」一直沾沾自喜,前天還說這是對兩岸關係「具有重要意義的發展」。言猶在耳,中國官方喉舌中央電視台,在播出朱木炎訪問時,無論是字幕、旁白或網站內容,「中國台北」又重現,這下子,馬英九要怎麼「圓」?

不該只會意外錯愕
央視再以「中國台北」稱台灣代表隊,究竟是中國官方政策改變,還是一時疏失的擦槍走火,仍有待觀察其他中國官媒與央視後續報導,再下定論。不過,以中國官媒長期以「中國台北」稱呼台灣代表隊,大吃台灣豆腐,很難確保奧運期間無論是現場播報或官媒報導,不會再發生同樣情況。
余艾苔要問的是,若情況再發生,馬政府的因應策略是什麼?是以和為貴,摸摸鼻子算了,還是當場抗議,據理力爭?總統府除了表達意外、陸委會除了說錯愕外,沒有其他動作嗎?
馬英九上任後對兩岸經貿鬆綁以改善台灣經濟寄予厚望,從他昨天在屏東提出「奧運過後,大陸觀光客來台會增加」可見一斑,姑不論陸客來台不若預期已讓馬的期待落空,若為拉攏中國,連最基本國格都無法堅持,最後恐怕會全盤皆輸!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AK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8/04 01:29:28
辣蘋果專欄:「中國台北」重現(余艾苔)
你的名字代表台灣是你爹,中國應該是你娘.

在台灣我們叫做幹你娘才生下你, 大家都是一家人嘛,乖兒子!

更多...
昔日新聞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2名男子佯稱黑道成員,持刀在熱鬧的西門町強行收取「戀愛稅」或「過路費」,現已被逮捕。你的看法是?
1. 太扯,2男簡直目無法紀
2. 花錢消災,保命要緊
3. 呼 ~好在沒遇到他們
4. 打死都不屈服惡勢力
←上一題 《黑暗騎士》賣座,劇組卻衰事頻傳,車禍、淫照甚死亡,宛如中「黑暗詛咒」。對此事你有什麼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