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辣蘋果專欄:要能力 不要魅力(余艾苔)

主政者近來有些表現,令人不得不唉聲嘆氣,「馬上」怎麼就只會做這些事呢?
馬英九總統昨天到台北縣拍賣竹筍,義賣四百多萬元,贏得滿堂彩。馬昨晚宴請行政團隊時,也要各部會首長多下鄉,苦民所苦。

要了解人民的苦
不過,請主政者千萬了解,下鄉不是萬靈丹,魅力治不了國!
馬英九的魅力,在政壇無人能比,這讓他輕輕鬆鬆當選總統。在民調低落時,下鄉接近民眾,重現萬民擁戴的場景,也可緩和民調下降速度。但是,這樣是不夠的。
走出冷氣房下鄉,不是要主政者做親民愛民的政治表演,現在不是選舉時期,民眾也不要選舉口號。在這個景氣最冷的夏天,民眾要的,是主政者真正了解人民苦在哪裡,回到台北後,能制定出最實質有用的政策牛肉。甚至諸如股市等國家大政,寧願主政者潛心集思廣益研究針砭之道,也不要浪費時間在無謂的露臉活動。

花太多時間表演
只可惜,馬英九出任總統後,在台北花太多時間參與儀式性活動,下鄉則只進行諸如義賣、探訪老友等表演性質活動。可別忘了,民眾對一位總統的要求,不是魅力,而是實質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下鄉可以解決問題,那政府乾脆搬到中南部算啦!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Jas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20:31:28
辣蘋果專欄:要能力 不要魅力(余艾苔)
那好公平原則
人民等了阿扁八年
你有肚量也新政府等八年
再來談
幼稚園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16:59:01
辣蘋果專欄:要能力 不要魅力(余艾苔)
馬上好,把他想成政治清明,是非分明,不貪不污,不亂喊口號
這樣有沒有馬上好一點?
硬要凹他說什麼都變好,想想這八年的坑,以前就叫輸不起,不然叫唱衰,現在當一個月的也只是默默承擔,想以為一下什麼都變好的不是別有用心就是故意幼稚了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15:38:26
辣蘋果專欄:要能力 不要魅力(余艾苔)
選上了,你又能怎樣?3年半再來騙一次,反正台灣人太好騙?到時再來支持馬先生 ,下任再選上就是台灣真正苦難開始?等著看吧?台灣人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大陸媒體日前以「中國台北代表隊」稱呼我國選手,請問你的想法?
1. 不受尊重!怎麼可以擅自更改我國代表隊名號
2. 什麼事情都要扯到政治立場,很煩
3. 改來改去,乾脆大家發揮創意自己取隊名
4. 現在已經改回「中華台北」,大家就別計較了
5. 沒意見
←上一題 郭台銘在訂婚宴上公佈,將捐出九成個人名下財產(1560億)作為公益之用,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