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直航新契機》陸客遊台 3人趁夜落跑

潛在風險
陸客首發團周五(7月4日)就要來台,上周四竟發生經第三地來台的陸客團,有3名男性團員落跑,警方正協尋中。這3名陸客是半夜自中壢市下榻飯店偷溜,已脫隊逾3天,若周五前再不歸隊,將被視為跳機,負責接待的知見旅行社也會被扣款60萬元。
團員聯繫上勸歸隊
該團是本月24日從廣州到深圳經第三地來台,導遊26日早上發現3名男性團員不見了,除通報觀光局,也調閱飯店錄影帶,發現3人是凌晨約2時一起逃跑。據了解,該團團員已聯繫上3人,正勸導他們明天歸隊。昨無法獲得知見回應。
這已是今年第2起陸客來台落跑事件。統計2002年至今,已有140名陸客來台時半途落跑,其中查獲112人,目前尚有28人未尋獲。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說,跑掉一名陸客,台灣承辦旅行社就得被扣20萬元保證金;現陸客來台落跑比率約千分之0.3,已逐年減少。
謝謂君坦承開放陸客直接來台後,確有逃跑風險,但對岸會以有正當職業、存款逾20萬元等門檻把關;未來陸客來台可允許因傷病、探訪親友或緊急事故離團,但離團人數和天數皆不得逾3分之1,並要填離團申報書。記者李姿慧

 

 

留言(5)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馬迷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15:06:32
陸客遊台 3人趁夜落跑
一下開放那麼多機場直航,以後漏洞會更多
乾脆我們也開放其他國家的飛機也可以直飛這些機場嘛
為何只有大陸呢?
喔 我知道了 應為馬政府把他當做國內航線嘛
馬先生萬歲!!
KK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14:43:47
陸客遊台 3人趁夜落跑
7月以後會更多人落跑
胡緊掏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09:30:15
陸客遊台 3人趁夜落跑
真可憐!落跑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台灣經濟這麼差,台灣人這麼窮!
賣個起ㄚ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08:51:16
陸客遊台 3人趁夜落跑
這旅行社也真衰,政府的機制不好,卻要旅行社來買單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台股跌破七千大關,520至今,平均每位股民賠75萬,你認為政府該出手救股市嗎?
1. 該。很多人都是被「馬上」的口號誤導
2. 該。股市下跌,已影響台灣經濟
3. 不該。自由市場,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4. 不該。股民不代表全民,不公平
5. 其他
←上一題 奧運棒球賽中華隊24人名單公布,你最期待誰的表現?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