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股市不振 馬:沒有萬靈丹
圖片: 1 / ?

【晏明強、蘇聖怡、黃楷棟╱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晚與內閣首長餐敘時,首度對股市發表評論說,台灣現在面對輸入性通貨膨脹及低迷不振的股市,「這是全球都遭遇的困難,台灣也沒有萬靈丹,台灣經濟基本面不差,我們要沉著、冷靜來因應。」馬希望行政團隊除了專業判斷及執行外,也要了解民眾對政府因應方式的感受,特別要「苦民之苦」,也要考慮民眾對某些措施是否有不滿。

 

綠批馬政績差裝可愛
另外,馬英九昨天上午為北縣觀音山綠竹筍主持公益拍賣時,眼看義賣價格節節高升,忍不住脫口說:「一講就加價,如果股市也這樣該有多好!」馬英九這番說法,引起綠營大罵。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股市慘跌成這樣,馬英九還在幸災樂禍,選前空頭、選後跳票,應該道歉。」蔡煌瑯嘲諷,政績不佳還裝可愛,就變成噁心,若股市再持續低迷,財經首長應下台。
部分民進黨立委透露,馬政府政績差、股市重挫,民眾反馬情緒日增,「有民眾認為應該發起綠衫軍倒馬運動,我們還要安撫民眾情緒,呼籲要給新政府一點機會,至少執政100天再來總體檢。」
對於所謂倒馬運動,馬英九幕僚調侃,民進黨要倒馬上街頭,總統府尊重,但選舉已結束,距離下次選戰還很久。這位幕僚希望民進黨回想2000年綠營執政時,股市從萬點跌到三、四千點,台灣經濟變成負成長,現在馬政府上任不滿40天,國際經濟大環境不佳,台灣難免受到衝擊,朝野應少點政治,理性面對難關。

 

愛爾蘭總監11萬得標
昨天馬英九參加北縣觀音山五股、八里鄉綠竹筍義賣,擔任主拍官,一箱綠竹筍3千元起標,卻一路喊到上萬元,熱心公益的愛爾蘭籍藝術總監David Kearney中途加入喊價,馬打趣說:「這是一場土洋大戰。」最後由愛爾蘭總監以11萬元得標。義賣金額達418萬7千元,主辦單位加碼至600萬元,全數作為兩鄉學童營養午餐經費。

 

 

留言(21)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YYY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30 08:01:52
股市不振 馬:沒有萬靈丹
黑金的國民黨的更多,有時間也請一併列出較實在....
EE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30 08:01:02
股市不振 馬:沒有萬靈丹
哭夭啦....不是馬上就好...現在放馬後砲阿....看...
沒擔當ㄚ..
馬桶迷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21:32:37
股市不振 馬:沒有萬靈丹

不要政治人物一聲"好不好"
真正的政治領袖不需要問"好不好"
大家也會樂烈的支持他
馬上上萬點好不好....
馬上經濟成長率6%以上好不好
馬上.....大家都被騙了
馬上成功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29 19:58:11
股市不振 馬:沒有萬靈丹
我可不是愚民
換我來當好了
保證股市上百萬點!
中華民國成為全球超富有的國家
大家都是超有錢人
你們說這樣好不好!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天氣熱到快爆炸,以下哪件事你覺得最消暑?
1. 大吃各種剉冰
2. 躲在冷氣房
3. 打水仗、游泳
4. 沖冷水澡
5. 在家都不穿衣服
←上一題 鍾麗緹挺大肚懷老二,火辣身材不再。以下哪個女星懷孕,你會最想看她拍的懷孕裸照?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