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查立委國籍須 附同意書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立法院上周通過全面清查立委國籍決議案,授權外交部協助清查一百一十三席立委是否具有雙重國籍,但外交部長歐鴻鍊昨表示,要清查立委雙重國籍,須附上立委同意書。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會配合發函立委簽同意書,統一送交外交部處理。被綠營立委質疑具有美國籍且多日未露面的李慶安也出面回應,將會簽下同意書。

 

國民黨團反對修法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昨在院會提案修改《立委行為法》,要求立委上任即簽切結書,同意立法院清查國籍並刊登公報,若具外國籍者,立院可立即解職並追回薪資,但卻遭國民黨團反對。國民黨團代書記長張碩文解釋,反對此案是因為不能因人設事。
歐鴻鍊說,許多國家在尊重隱私的情況下,要查國籍等個人資料,必須要當事人簽同意書。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補充,根據上次查詢總統候選人國籍經驗,須兩周公文往返時間,立院有一百一十三席立委,因此無法估計要花多少時間。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這是外交部欲掩蓋李慶安的推托之詞,立院已通過決議要調查李的國籍,立院可行文給外交部要求調查,若外交部還認為須李慶安同意,就是在掩護李及國民黨。柯還嗆:「這是違法的,到時法院見。」

 

綠指七成五不信李
對於綠營窮追猛打,李慶安說,事件爆發後,她都在基層服務選民,外界不要再謠傳她已經出國,應該靜待調查真相。她強調,立院決議要查,她會完全配合,但大家應公平對待,不要未審先判。
另外,民進黨昨也針對李慶安疑似雙重國籍事件公布一份民調顯示,百分之七十五點三受訪者不相信李慶安所稱,美國籍會因她宣誓就任公職而自然喪失的說法,更有百分之七十七點九受訪民眾認為,國民黨應主動調查此事。

 

 

留言(2)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狗仔愛甲賽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4 20:29:03
查立委國籍須 附同意書
都到了這種地步了,還不趕快認錯,還想繼續硬柪,這真的是只有藍狗才做的出來的事情!
mini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31 09:19:15
查立委國籍須 附同意書
綠營公布的民調可信度是多少?七成五?是七點五吧,看看綠營在大選時公布的已達黃金交叉點,選完後輸二百多萬票,再公布不能公布民調那段時間的民調,交叉個屁咧,綠營的民調是調查支技綠色的民眾吧,才會每次公布的跟事實差七成五啦,真是夠了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天氣熱到快爆炸,以下哪件事你覺得最消暑?
1. 大吃各種剉冰
2. 躲在冷氣房
3. 打水仗、游泳
4. 沖冷水澡
5. 在家都不穿衣服
←上一題 鍾麗緹挺大肚懷老二,火辣身材不再。以下哪個女星懷孕,你會最想看她拍的懷孕裸照?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