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3月21日 星期五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ADSL降8.4% 最多月省115元

【徐毓莉╱台北報導】市話打行動電話費、中華電信ADSL電路費下月起降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宣布,中華電信ADSL電路費整體降幅達百分之八點四,估計逾三百五十二萬用戶受惠,降價金額從十至一百一十元不等,降幅最大為8M/640K,每月可省一百一十五元。市話打2G行動電話降幅至少達百分之四點八八。

 

下月調價
因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要求,從去年起連續三年,電信業者必須調降電信資費,其中ADSL電路月租費降幅須達百分之五點三五以上。NCC昨通過調降中華電信ADSL六種速率的電路費,用戶數最多、逾一百二十萬用戶的2M/256K,電路月租費將便宜二十三元。
中華電信表示,除電路費降價,ADSL上網費也將調降,平均降幅約百分之七點五,最大降幅將逾百分之三十,待NCC核定後就可上路。部分速率如2M/512K等因下月起不再接受新申裝,因此未在調降案中。

 

消基會批業者沒誠意
另外,NCC也通過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等2G行動電話業者提報的2G通話費最高的月租型話費、市話打2G行動電話話費。根據NCC核定內容,市話打2G行動電話降幅至少百分之四點八八,所有市話用戶皆可受惠。以市話打中華電信2G為例,每分鐘約省零點二七九元。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批評,用戶數最多的2M/256K速率只降二十三元,顯見業者沒有釋出誠意,而是應付NCC,而2G行動電話也只降通話費最貴的月租型話費。
消費者凃先生表示,用的若不是最高的速率,只降十到二十多元,「連一塊麵包都買不到」,但「消費者也無可奈何」。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Taiwan!!! 逆轉勝!!! 向前行!!! 發表於 2008-03-21 14:08:57.0
國民黨在立法院一黨獨霸 3/4 席次. 要修憲, 要跟共產黨統一都可以!
更可以決定全部監察委員人選, 這是恐怖的民主危機!

除非你對國民黨是百分之百的信任; 否則, 即使是百分之一的機率, 你願意與你的家人冒這個險嗎?
你家有綠卡可以逃去美國嗎?

總統選舉---請大家制衡國民黨的獨霸!
這次請你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不要再像兩個月前由33%的選民, 決定了77%的立委席次.
即使你不喜歡政治, 討厭政客, 也請你出來圈選你心中<詳全文>
11 發表於 2008-03-21 12:52:33.0
11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沒誠意 發表於 2008-03-21 12:46:17.0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 沒誠意
真的還是很貴
反扁者 發表於 2008-03-21 11:04:16.0
綠營的奧步..
扁任內不是早就很多大陸黑心物品及食品來台了嗎
自己打自己嘴巴..呵呵
一樣不再續約者 發表於 2008-03-21 11:02:59.0
真的還是很貴啦
我還是決定六月合約到期就不再續約了
想上網就去外面的網咖上就好了..
人家現在的網咖也很近步..
還可以插隨身碟,還可以用視訊
且速度快太多了,,真是爽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