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3月23日 星期日 登入 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圖片: 1 / ?

馬英九當選! 第十二任總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蕭萬長,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國民黨藍天再現,奪回失去八年的執政權,二次政黨輪替成功。

 


這次大選,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有1732萬1603人,投票時間從今天上午8時到下午4時。經過昨晚決戰夜的激情,馬英九和妻子周美青今天都起了大早,馬英九一身短衣短褲到住家附近慢跑,周美青則到桃園機場迎接返台投票的女兒馬唯中和馬元中,兩個女兒出海關時走錯方向,周美青連忙小跑步喊住,並給許久不見的女兒一個深深的擁抱。

 

馬英九兩個女兒(左、右)今晨搭機回台灣投票,妻子周美青(中)前往接機。戴之聖攝

反駁一黨獨大質疑
除了馬唯中和馬元中,馬家其他成員今天也全體總動員,投下神聖一票。馬媽媽秦厚修在三女兒馬冰如和小女兒馬莉君陪伴下,到住家附近投票,她一貫低調,對媒體所有問題都只答:「謝謝!」選前引發多項爭議的馬大姊馬以南今也回台投票,面對媒體詢問,她不發一語。
馬英九下午2時30分在大批警方戒護下,前往住家附近的衛理公會平安堂投開票所投票。針對他若當選,會否國民黨「一黨獨大」?他強調,「行政、立法同一政黨,這在民主國家是常有的事,這是一黨主政,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
國民黨於2000年總統大選,推出連戰和蕭萬長的「連蕭配」,親民黨推出宋楚瑜和張昭雄「宋張配」,結果兩強相爭,輸給民進黨陳水扁、呂秀蓮「扁呂配」。四年前的大選國親合體推出「連宋配」,聲勢看好,但在3月19日投票前夕,發生震驚中外的「兩顆子彈事件」,扁呂最後以些微差距險勝連宋,民進黨再執政四年。

 

喊拼經濟掌握民心
這次大選,國民黨以「拼經濟」為選戰主軸,掌握民進黨主政八年後民心思變的社會氣氛,抗衡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蘇貞昌主打的馬英九綠卡問題、「一中市場」以及「西藏牌」。經過白熱化的激戰,全力爭逆轉勝的長昌配黯然落敗。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Lesley ma 發表於 2008-03-24 16:46:03.0
馬英九萬歲.520以後.每個人薪水有$80000-馬英九掛保證的歐!

一個國家,有老年退休及二十五歲(大學畢業前)未領薪族群

那代表三個人中得有一個人是九萬美金
那代表二十五歲到五十五歲的就業人口
人人都要有二百七十萬台幣的收入
才可能每個國民有三萬美金的年收

馬大總統太厲害了

四年內你要是辦得到三萬美金及二百七十萬台幣年收
外加物價通膨只比現在多50%以內

<詳全文>
民主大進步 發表於 2008-03-24 16:44:29.0
台灣還是有希望的!!!大家一起努力吧~
看到光明 發表於 2008-03-24 03:26:13.0
我終於看到光明了..
謝謝大家一起把那座照亮台灣的燈點亮.
全世界的觀光客阿~歡迎來台灣觀光 發表於 2008-03-24 03:23:25.0
全世界的觀光客阿~歡迎來台灣觀光..
台灣是最棒..
展現風度 發表於 2008-03-24 03:19:59.0
該回歸正常生活了.
一起努力吧..
期盼經濟起飛..
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成功..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