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家庭與健康 》父母親手做 小學生可愛用品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父母都希望能親自照顧孩子的需求,若父母能花點心思為他們打造獨一無二的用品,不只是孩子用起來順手,也更能感受到父母貼心的愛,今天請專家教你如何製作實用又漂亮的學生用品。
報導╱王文怡 攝影╱李芃葳

補習袋
材料:17×17公分布2塊 32×42公分布4塊 17×32公分2塊、針線、剪刀、藍色蠟筆1支、2.5×45公分的帶子2條、裁縫車、熨斗

Step1
將C的2塊布用裁縫車縫合,縫合後將2塊布翻開對折,使2塊布的正面朝外。再將2塊布的3邊縫合,形成一個ㄇ字型的外袋。

Step2
對摺C布放其中1塊直立B布上,將C、B底邊與折線對齊縫合。

Step3
將另一塊B布覆蓋在上方,用裁縫車將此布四邊縫合,但在其中一邊預留8公分小洞。縫合後,用剪刀將四角修剪成弧形。

Step4
用剛剛預留洞孔,將內裡往外翻。再從袋子兩邊各量6.5公分做記號,將繩子放在記號處,用裁縫車縫合,另一面比照製作。

Step5
將A布2塊用裁縫車車合,但也要預留8公分小洞。用剛剛預留洞孔,將內裡的布往外翻出,再用針線將剛剛預留的洞孔縫合,再用熨斗將縫好的A布折痕消除。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陳冠希淫照風波事隔一年多,受害女星仍未走出陰影,日前張柏芝接受電視專訪,痛斥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並決定聯合3名受害女星,撕破陳冠希假面具,請問你的看法?
1. 應該快點放下,走出陰影
2. 張柏芝這樣做,謝霆鋒情何以堪
3. 支持張柏芝,畢竟她受害很深
4. 感覺是為了復出炒新聞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一名輔大畢業的宅女,元月起拖著自製捐款箱徒步環島,籌募赴法遊學的十五萬元旅費。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