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1日電)台中市計程車改裝為油氣雙燃料車(LPG)的比例很高,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今年將再補助300輛汽油車改裝為LPG車,每輛補助新台幣3萬元,一般民眾也可申請改裝。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李立德表示,車齡5年內的汽油車才可申請改裝為LPG車,台中市符合車齡限制的計程車,改裝比例高達90%。

他說,LPG車的成長,也反映在加氣量上,去年台中市2座加氣站的總加氣量達9158公秉,較前年成長91%,與使用汽油相較,減少270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等於種植22萬5694棵樹木所吸收的二氧化碳。

過去使用LPG車車主常為加氣不方便困擾,李立德指出,由於LPG車數量增加,使加氣站業者願投入設置新的加氣站,去年已有3站民營加氣站業者取得籌設許可,預計最快今年年中就有1座新加氣站加入營運,讓車主加氣更便利。

為鼓勵市民使用LPG車,降低空氣污染,李立德說,今年將再補助300輛汽油車改裝為LPG車,每輛車補助3萬元。LPG車油耗每公里不僅比汽油車省0.38元,且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還對氣價每公升補助2元,改裝為LPG車不只環保,還能省荷包。980201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奧運8金泳將菲爾普斯驚傳吸大麻,他發表聲明,做了令人遺憾的行為,並承諾不會再犯。你認為?
1. 私生活糜爛,不影響他偉大的成就
2. 23歲太年輕,一時被名利沖昏頭
3. 下屆奧運還是很期待他,快戒了吧
4. 吸毒就是不對,沒有藉口好講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強化玻璃餐盒微波爆碎,廠商標榜很安全。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