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日電)多數人視法院為畏途,前台南地方法院圍牆去年底拆除改建為「好望角」公園,圍籬中的肅穆消失無蹤,日據建築的美,一覽無遺。

台南市政府大力推動「好望角」計畫,透過協調將街角改建為公園,全市超過100座的好望角公園,讓台南市街景空間更開闊,綠地充斥。

好望角公園最重要的是打破圍牆藩籬,紓解都市的壓迫感,日本、中國大陸等國家都對台南市數年來竟能拆除城市圍牆,大感驚奇和不解。

位於府前路的前台南地院,去年底也剛完成好望角公園的改建,台南地院說,經費約新台幣200萬元。

前台南地院創建於1912年,已有近百年的歷史,採巴洛克風格,和總統府、國立台灣博物館,號稱是日治時期台灣3大建築;2001年台南地院遷移到5期重劃區前,這裡一向被民眾視為畏途,傳統華人觀念,走法院是件容易被指指點點的事。

如今,隨著台南地院的遷移及好望角公園的闢建,這座肅穆建築物的神秘面紗已被揭開,華麗的建築風格引人入勝,昔日的司法重鎮成為府城地標,如同前台南市政府的國立台灣文學館一般。

台南司法界人士一度催生將前台南地院改置為司法博物館,只可惜沒有下文,台南地院法官說,司法博物館可能會設在北部。

不過,美是永恆的,前台南地院即使無法成為司法博物館,它的歷史地位及建築風格還是長存。980201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年假即將結束,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你的心情如何?
1. 早就已經收心,準備上班
2. 不想上班,還想多放幾天假
3. 雖然想放假,但有工作要珍惜啊!
4. 精神飽滿,充好電再出發
5. 很想念老闆和同事,迫不及待
←上一題 每年春節都會有許多電影上映,電視也有賀歲節目,請問你會特別觀看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