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十八日電)四名國民黨立委今年三月十二日質疑長昌競選總部違約使用第一財經大樓前往勘察,與綠營發生衝突,費鴻泰等一度被群眾包圍困在警車。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將當時長昌總部總幹事李應元、前立委謝欣霓、北市議員莊瑞雄、洪健益等人依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起訴。

費鴻泰、羅明才、陳杰等國民黨立委當時由財政部長何志欽等人陪同前往勘察,被長昌支持者認為是踢館挑釁,當費鴻泰等人被警車載離時遭群眾擋下,群眾拔走警車鑰匙,並跳上警車砸毀擋風玻璃。

事後李應元控告費鴻泰等侵入住宅,陳杰等人也反控綠營妨害自由等。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表示,檢方根據現場員警證述與光碟勘驗,認定李應元等人構成妨害公務、剝奪他人行動自由,因而依法提起公訴。

至於藍委被控侵入住宅的部分,林錦村表示,檢方認為藍委是依立法院財委會決議前往勘驗,也是在第一財經大樓所有權人黃獻全等人陪同下進入,藍委僅在大樓公共設施使用空間活動,並未進入長昌辦公區域,並不構成無故侵入他人住宅。970718

---------------------------------------------------------------------新聞討論---------------------------------------------------------------------
  • 留言(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312踢館風波 北檢起訴李應元等人妨害公務 +黑名單 +加為好友
五迪羊發表於 2008/07/18 18:37:29
怎麼現在那些深藍的檢察官又開始做亂了喔!!巷社會大眾道歉的人沒罪!!被人家侵犯門戶的有罪!!侵占一千多萬的特別費沒罪!!!!!!用了四塊有罪!!真想問台灣是不是要亡了!!連最起碼的是非公義都沒有了!!這種司法存在跟S了沒有兩樣!!
昔日新聞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