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台北一日電)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今天正式傳抵台灣。調查團亞洲分團團長、立法委員賴清德表示,這項活動的目的在譴責中國踐踏人權,中國沒有自由、違反民主、傷害人權,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這項人權聖火傳遞活動,是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並在去年八月九日在希臘雅典正式點燃,傳遞全球三十四個國家,上百座城市。聖火今天正式傳抵台灣,將展開為期十五天,在全台灣二十三個縣市的傳遞活動。

賴清德指出,各國基於中國龐大的經濟利益,將代表人權的奧運活動交由中國主辦,雖然要求中國必須改善人權,但事實證明,中國並沒有做出應有的改善。可悲的是,全球甚至聯合國都漠視這個事實的存在,坐視中國踐踏人權。

賴清德表示,這項聖火傳遞的目的在讓全世界知道,奧運的精神是民主、自由、人權,但中國沒有自由、違反民主、傷害人權,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也表示,當初中國在爭取二零零八年奧運主辦權時,曾承諾會改善人權。

但二零零八年已經到了,中國非但沒有改善人權,反而利用奧運安全為理由,變本加厲。

張清溪表示,面對中國違反人權的舉動,多數國家、企業卻因為中國龐大的市場,選擇忽視。在利益面前,人權不值一文。這是錯誤的,希望藉由人權聖火的傳遞,能點燃中國最後的良心。970601

---------------------------------------------------------------------新聞討論---------------------------------------------------------------------
  • 留言(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你們有病 +黑名單 +加為好友
baba發表於 2008/06/02 10:27:19
法輪功根本是現代白蓮教!!一群宗教白癡!!
昔日新聞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即時資訊窗
一人百元助賑災!《慈濟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6692433,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法鼓山》郵局劃撥帳號19577467,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或匯款第一銀行北投分行,帳號191-50-397-656;《世展會》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靈鷲山》劃撥帳號:006-004-00216414,戶名: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以上捐款請註明為「四川地震賑災」。 ...15:25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