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五日電)台北縣東北角龍洞灣攀巖場今天下午傳出意外,三十歲的女子蔡佳茹與一對夫妻檔友人前往攀岩時,在即將抵達頂峰時,大意將安全扣環解開,失足從高約二十公尺左右的岩壁,直直摔落平台。重傷的蔡女被緊急送醫急救後,傍晚仍宣告不治。

瑞芳警分局調查,住在台北縣五股的女子蔡佳茹,今天上午八時左右與友人林小姐及劉先生夫妻檔,一同前往位在東北角龍洞地區的攀岩場練習。

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正當蔡佳茹差一步就要登頂時,卻大意先將身上的安全扣環解開,沒想到一個失足,瞬間從距離地面約二十公尺左右的高處摔落平台上,在場其他還有十幾名的攀岩客,看到這恐怖的一幕都驚呼不已。

警方調查,摔到平台上的蔡女傷勢相當嚴重,身體多處骨折、臉部浮腫,同行的友人簡直不敢置信。

北縣瑞芳警分局和美派出所員警及瑞芳消防分隊與海巡單位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救人。攀岩場地處偏僻,車輛無法直接開入,徒步進入救人相當耗時。

蔡女傷勢嚴重,海巡署出動警艇,從外海將蔡女載往鄰近的龍洞安檢所,再由消防分隊用救護車接駁前往瑞芳醫院。但蔡女因傷勢嚴重,送到醫院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傍晚宣告不治。

 據警方瞭解,未婚的蔡女從事攀岩活動已經有十餘年,算是老鳥級的攀岩學員。這次「大意失荊州」竟然會解開安全扣環造成悲劇。意外發生的真正原因,仍要等待檢警相驗後進一步釐清。970525

---------------------------------------------------------------------新聞討論---------------------------------------------------------------------
  •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7
28
29
30
31
即時資訊窗
一人百元助賑災!《慈濟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6692433,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法鼓山》郵局劃撥帳號19577467,戶名: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或匯款第一銀行北投分行,帳號191-50-397-656;《世展會》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靈鷲山》劃撥帳號:006-004-00216414,戶名: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以上捐款請註明為「四川地震賑災」。 ...15:25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