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生活

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職場菜鳥有哪些「天兵」行為最惹僱主討厭呢?前5名分別是到職日未報到、使用通訊軟體聊天、習慣性遲到、未告知就離職、上班時間處理私事。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說,新鮮人應徵工作後無法報到或要提前離職,都應先告知僱主,「可以和主管溝通給予考慮時間,不能先答應了又反悔,這是最基本的禮貌。」至於上班使用MSN,吳睿穎認為若單純資訊交流或公務使用,其實沒關係,但若上班都在處理私事就不妥了。阿瘦皮鞋人資協理劉冷紅指出,有些人個性本來就很「天兵」,加上缺乏工作歷練,在職場上往往說話「很直、很衝」,還會頂撞上司,無形中得罪人都不自知。「通常這些新鮮人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重新學習職場文化,但如果不能適時調整自己的態度,最後還是會被淘汰。」

---------------------------------------------------------------------新聞討論---------------------------------------------------------------------
  •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