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果網絡 > 即時新聞總覽 2008年01月06日

獨居老人尾牙宴認捐僅3成 白冰冰助宣傳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六日電)華山基金會計畫二月農曆過年前要辦「獨居老人尾牙宴」三百桌,招待全台獨居長輩三千人並贈送敬老紅包,但目前認捐的桌數和紅包都不到三成,藝人白冰冰主持的「冰冰好料理」電視節目獲知後,日前邀請八位長輩到攝影棚參與節目錄影,希望藉由電視播出讓更多民眾響應愛心認捐。

各公司行號將紛紛在農曆年前舉辦尾牙宴,慰勞員工一年來的辛勞,數以萬計的人也將在熱鬧喜慶中慶賀新年到來,相對的,失能、失智、失依的三失老人將孤單寂寥的過年,華山基金會因此規畫二月初舉辦獨居老人尾牙宴,讓獨居長輩也能在眾人陪伴下迎接新年。

以料理美食聞名的節目「冰冰好料理」知道訊息後,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八位長輩,於一月初到中視攝影棚參與節目錄影,希望藉由一月十八日晚上七時的中天電視播出,讓更多觀眾共同愛心響應。

「冰冰好料理」製作單位錄影前貼心的詢問長輩想吃的菜色,邀請名廚陳兆麟、翁茂安精心料理,並邀熱心公益的主持人白冰冰和長輩一起享用豐盛的尾牙宴。

白冰冰妙語如珠,笑稱現場加起來的年紀將近七百歲,並說主廚做的是「孝親料理」,雞肉煮的軟爛、魚肉先去刺,細心處理都為讓長輩好咀嚼,八十三歲的陳奶奶指定糖醋魚料理,吃了大讚「陳師傅做的金好呷!」 參加節目錄影的長輩幾乎都第一次進電視台攝影棚,在棚外走廊就東張西望,請華山工作人員代為拍照留念。曾受邀到電視台合唱表演的九二高齡徐奶奶穿了首次亮相的棉噢紅外套,讓攝影棚增添歡樂喜氣的過年味,白冰冰請徐奶奶跳「熱情的沙漠」,奶奶跳起來毫不遜色,讓白冰冰稱讚「奶奶身體真勇健」,開朗活潑的徐奶奶則回說「謝謝冰冰好料理為長輩帶來歡樂」。

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尾牙宴預計辦三百桌,招待全台三千位長輩,並發放每位長輩敬老紅包,目前認助桌數及紅包都不到三成,白冰冰呼籲有更多的愛心投入一起推廣,讓長輩們也能有歡樂的尾牙宴,愛心專線(0二)二三九一九九0九轉分機二九0洽陳小姐。

970106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