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果網絡 > 即時新聞總覽 2007年10月12日

隨水徵收垃圾費漲2倍 民眾大喊吃不消

2007年 10月 12日 19:36 ╱ 壹蘋果網絡

隨水費徵收的垃圾處理費,將從每度水3元,調漲到每度7元,漲幅2倍之多。以民間的游泳池一個月用水量平均600噸,隨水費徵收的費用從2000元漲到4000元;如果家中經營的是餐廳,那麼用水量平均9000度,代徵費用從3萬飆到6萬,民眾痛批,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沒有漲。

又漲!民怨載天
路邊小吃店的老闆知道之後,相當煩惱,因為小吃攤的生意利潤本來就不高,水費代徵費用還要調漲;連自助餐業者也表示,自助餐的垃圾是依重量計價,水費還要調漲,現在還有什麼東西沒有漲,真氣人。

垃圾少 費用就少
雖然隨水費徵收的垃圾處理費,每度水將從3元左右調漲到7元,不過中部有兩各地區雲林跟彰化,目前都還沒有調漲的意思。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林長造甚至表示,只要垃圾量減低,處理費用就降低,所以縣政府會持續垃圾減量工作。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政治人物都去死啦 發表於 2007/10/13 01:03:30
整天吵吵吵
人民的痛苦你們看到沒?
日子都快要過不下去了
當----
一顆高麗菜可以賣到200多元
一斤蔥可以賣到400多元
還在那邊"台灣"?"中華民國"?
是不是該好好想一想
你們領的可都是人民的納稅錢耶
人民都沒錢了,你們憑什麼領薪水?
什麼狗屁到灶的都在漲,現在連水費代徵費用也要漲
你們做了什麼?
有學生沒錢付營養午餐費,你們怎麼不爭?
有人繳不出健保費,你們怎麼不爭?
詳全文>
>> 看更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