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果網絡 > 即時新聞總覽 2007年09月06日

九月六日財經頭條搶先看

2007年 09月 06日 07:25 ╱ 壹蘋果網絡

蘋果日報-布希鞋熱賣 台塑台聚樂透 crocs月賣4000萬雙 帶動耗材EVA報價創新高
美國總統布希捧紅crocs輕便鞋,就連應用於鞋底耗材的塑化原料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也意外受惠,今年價格一路大漲,7月底來更以「天天創新高」之姿挺進,目前每公噸報價飆上1920美元,創歷史新高。EVA大廠分析,除印度和中國奧運帶動外,另一個主因正是暱稱「布希鞋」的crocs鞋,全球單月熱賣4000萬雙,造成EVA供需吃緊,台塑(1301)、台聚(1304)、亞聚(1308)EVA三大廠樂不可支。

經濟日報-某大廠良率低 電視面板 全面缺貨
某大面板廠的7.5代廠最近傳出良率不如預期,使得原已供應吃緊的電視面板,更加雪上加霜,導致大多數電視面板出現短缺的罕見現象。這一波供需失調的狀況,可能讓面板旺季行情延燒至年底,對台灣面板產業是一大利多。

工商日報-小麥狂飆物價堪慮
受到印度、南韓與台灣等國家大量搶購小麥,加上外界擔憂澳洲小麥收成可能不如預期,小麥連續兩天漲停,站上每英斗八百三十五美分,是近三十年來的新高;而國內麵粉業者昨日的聯合採購開標,每公噸更高達三百九十美元,也創下國內採購新高價位。麵粉業者直言,進口成本愈來愈高,麵粉價格上漲勢在必行,下游麵粉製品的漲勢也恐難抵擋,包括速食麵、糕餅、麵條製造業者,年底前調漲價格的機會大增。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