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要聞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黃哲民、徐毓莉╱台北報導】北縣警員楊政雄六年前在中和安平派出所地下室發動警用BMW重型機車要出勤,原地暖車五、六分鐘後突起火,燒壞五十九輛汽機車並造成建物受損。最高法院認為警員雖暖車不當,但賣車的汎德公司沒在車身加註警語提醒,應賠警方兩百零七萬多元,全案確定。

有危險未加註警語
汎德不認同法院判決。對法院認為沒在車身醒目處標警語,業者私下表示,「哪種汽車或機車有警語,要貼什麼警語?」
本案審理時汎德堅稱,已教警員如何操作,使用手冊也註明勿原地暖車,發動引擎就可起步。警方說,有警員目睹機車兩側排氣管起火,代表機車設計與品質有瑕疵。
法官則斥責警員不該在空氣不流通的地下室讓機車引擎空轉,應慢速起步取代原地暖車,但汎德明知一般人若犯此錯誤,易使引擎過熱發生危險,卻沒在車身加註警語,依《消保法》要負一半責任。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警察犯錯只找老百姓要錢賠
發表於 2009/03/17 23:45:20  IP:218.165.87.***
重機起火燒警局 汎德判賠
國家養一堆米蟲警察
監理站一堆人排隊繳罰單
搞得抽票機過熱當機
可見開罰單開得很夯
警察搞壞機車死不承認
和法院串通到要百姓賠錢
真是法院通警察局
死條子自己掏腰包賠!條子毀損幾百萬公務車還要全民買單?
發表於 2009/03/17 22:47:40  IP:125.232.193.***
重機起火燒警局 汎德判賠
死條子自己掏腰包賠!條子毀損幾百萬公務車還要全民買單?不依照使用手冊在先∼竟然還要全民買單∼每天開單還不夠,竟然還要放火燒車全民加碼賠到死...真的是州官放火無罪無責!
一一
發表於 2009/03/17 20:21:30  IP:218.173.13.***
重機起火燒警局 汎德判賠
勿原地暖車,暖車五、六分鐘也會使引擎過熱發生危險喔!
這車設計是不是有問題ㄚ,有誇張到
一 一
發表於 2009/03/17 20:20:41  IP:218.173.13.***
重機起火燒警局 汎德判賠
勿原地暖車,暖車五、六分鐘也會使引擎過熱發生危險喔!
這車設計是不是有問題ㄚ,有誇張到
更多...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