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鮮話名人非常語 》結婚離婚都幸福
鮮話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去年底,參加映凡跟思強的婚禮,映凡是獨生女,爸媽一向寵她。在喜宴上,我跟映凡的父親聊天,聊得挺愉快的。
前一陣子,映凡說有事找我談,電話上我問,「不會是婚姻吧?」她回答得支支吾吾,「也是啦,馮哥,不過現在不太方便講,見了面再告訴你好嗎?」
到了咖啡店,我先起頭,「思強跟妳談了那麼久的戀愛,怎麼還是有問題?」突然之間,她的眼眶泛紅,「不是啦,是我爸跟我媽,他們已經決定離婚。」「妳老爸有外遇?」我問的這個問題,其實挺歧視已婚男人的。

等女兒出嫁才攤牌
「也不是,從我小時候起,他們就不合,三天兩頭吵一次,我這麼晚婚,也是受他們影響,一天到晚看他們不是大吵就是冷戰,讓我對婚姻一點憧憬都沒有。」「可是妳還是結了,不是嗎?每對夫妻的case都不一樣,他們再怎麼吵,也是等到妳出嫁之後才攤牌,光這一點,我覺得妳老爸老媽還挺替妳設想的。」我提出我的觀點,這個看法,多少跟喜宴那天和映凡她老爸聊天有關,因為完全看不出面前的主婚人,在祝福女兒開始她新的人生之後,即將處理自己的婚姻。
「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決定者,妳決定結婚,妳爸媽決定離婚,因為認為這樣會更幸福,所以妳應該祝福妳爸媽展開他們的新生活,就好像當初他們祝福妳開始新生活一樣。華人總覺得面子比裡子重要,我很高興他們終於想通,各自追求自己的幸福。」「真煩,本來想從你這裡討一些勸合的理由說。」從映凡的反應,我覺得她釋懷了不少。「不能讓妳空手而回,好吧,咖啡算我的。」我說。

.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喜劇天王周星馳近日被眾多合作對象批評,稱他孤傲難相處,甚至放話永不合作,請問你的看法?
1. 他能有今日成就,還是得靠大家
2. 他高傲,但宅心仁厚,他是喜劇之神
3. 最近幾部電影的確不太吸引人
4.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取代星爺的地位
5. 成就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上一題 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冒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助理名義,再度行騙,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