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王定宇擅群眾抗爭 企圖心強
政治總覽
圖片: 1 / ?

【劉榮輝、辛啟松╱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連日率眾包圍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天終於在台南市孔廟園區內圍上張銘清,造成張銘清跌倒受傷,成為眾所矚目的新聞事件。


王定宇從政前就在廣播電台工作,非常懂得如何號召群眾事件,兩年前9月紅衫軍抵達台南,王定宇就在廣播中號召上千人前往市議會反制,由於他具有政治企圖心,善於煽動群眾激情,在台南市政壇風評非常兩極化。

選立委槓上賴清德
王定宇是台南子弟,就讀成功大學時就參與學運,12年前正式參與民進黨活動,擔任台南市評議委員,1998年投入第14屆市議員選舉,以些微票數落選,但他並不退縮,反而更積極投入黨職活動,連續三屆當選民進黨全國黨代表,並且參與市長、立委助選,終於在2002年當選議員。
王定宇雖僅擔任兩屆市議員,但其政治企圖心非常大,更是鄭弘儀主持的三立電視台《大話新聞》節目的要角,去年立委選舉時以初生之犢,要與現任立委賴清德對決。黨內初選時,賴清德角逐連任勢在必行,王定宇卻認為賴清德已擔任多屆立委,為何不給新人機會,執意要參選到底,初選時的攻擊文宣,多次提到賴的爭議之處,最後賴清德勝出,但兩人已種下隔閡。

踹車男抗爭衝第一
台南市長明年將改選,王定宇日前是首位公開宣布角逐市長者,並在市區各重要路口豎立廣告,民進黨黨內人士就說,王定宇連日嗆聲張銘清,就是為了增加角逐市長寶座曝光率,但王定宇的行為,只能獲得深綠支持者的掌聲,恐怕無法獲得廣大市民的肯定。
昨參與踹車的林進勳,民進黨員都叫他「黑仔」,眾人把他歸類為「衝組仔」,也就是只要有衝突場合,當指揮者喊「衝」,他肯定是站在最前面。林進勳是名獨行俠,從不跟黨工人員提自己背景,沒人知道他退休前做些什麼。民進黨工表示,黨內民代、首長沒人願意林進勳幫忙,只因他激動時有如脫韁野馬,旁人根本無法勸阻。

王定宇小檔案
年齡:39歲
婚姻:已婚,育有兩子
學歷:成大外文系,成大企業管理研究所
經歷:第15、16屆南市議員、電台主持人
現職:民進黨南市議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發表於 2008/10/23 11:18:26  IP:61.57.131.***
王定宇擅群眾抗爭 企圖心強
冥進黨,加油,玩殘台灣,搞死台灣,
對~~對~~,餓肚子也要挺那個A錢扁;
努力建立"冥進黨=暴力黨"的形象!
台灣已經在國際間以醜聞揚名了..加油~~
mm
發表於 2008/10/23 02:19:46  IP:123.240.139.***
王定宇擅群眾抗爭 企圖心強
這樣的行為真得太讓台灣人很丟臉,台灣的政治就是這樣一點水準都沒有,一堆貪婪的政客,用這樣的方式來吸引選票,用這樣的方式挑釁種族衝突.再這樣下去,台灣要獨立,也很難丫.因為中共就有明目,來平定台灣內亂,所以一定會被統一的.一群笨蛋
蘇安生vs憋三王
發表於 2008/10/23 01:37:42  IP:211.74.214.***
王定宇擅群眾抗爭 企圖心強
一個排骨身材的老頭子蘇安生踹了阿扁一腳 阿砂力的承認
一個粗壯的憋三王帶了10幾隻唬仔打踹一個60多歲的老人
隔天出來哭爸哭母的說他沒打 誰才是正港敢作敢擔當的台灣人阿
打人就是不對 既然有種打了就大方點承認
更多...
昔日新聞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