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樂活流行尖端》鄭元暢 花樣美型男
圖片: 1 / ?

之前《孫華的想相》企劃邀約眾多知名女星共襄盛舉,本次則首度挑戰男藝人造型,由美型男鄭元暢為造型師陳孫華獻出「處男秀」。擁有陰柔特質的鄭元暢,正是造型師陳孫華在這次作品中所訴求的重點,以臉上類國劇臉譜的圖騰,結合一襲黑色裝扮,試圖表達戲中總帶給人歡笑的花樣型男鄭元暢,同時也保有另一面的陰鬱特質,並將他內心真實的情緒徹底解放。報導╱羅雅千 攝影╱王永村

 

演過《薔薇之戀》、《惡作劇之吻》、《惡作劇2吻》等多部偶像劇的鄭元暢,在戲裡大多被塑造成陽光男孩的形象,或是化身為個性開朗幽默的角色,逗觀眾開心;但是,戲外的他,則將自己比喻為下了戲後的小丑,因為回歸現實生活,才能將內心隱藏的真正情緒表現出來。
這樣戲裡戲外帶有強烈反差的鄭元暢,也就是造型師陳孫華在這次企劃的發想重點,藉由抛去戲裡的形象,將戲外真實的鄭元暢呈現給大家。「在圈內擁有陰柔外表的藝人不多,就只有鄭元暢,也因為這種獨特氣質讓他一炮而紅。戲外的他其實是個帶有陰柔特質的美型男,因此將他塑造成戴著面具,身穿一襲黑衣,來隱藏內心情緒的花樣男子。」陳孫華說。

 

臉部妝容完成後的鄭元暢,搶眼的圖騰效果以及黑色指甲,籠罩在一股黑暗的神秘氣氛裡。

類國劇臉譜 鄭元暢構思
之前未與鄭元暢合作過的造型師陳孫華,覺得「花樣美型男」是他對於鄭元暢外表的看法,而真正與他接觸後,更被他的陰柔特質所深深吸引,因此在造型上,特別讓他披上黑色的流蘇綴飾圍巾,下身搭配短褲,混搭出令人玩味的時尚小丑裝,並讓他潛藏的陰柔特質更無所遁形。至於臉上的特殊妝容,則來自鄭元暢的構想,他說:「原本想在臉上畫上小丑妝,但在和彩妝師游絲棋討論後,決定在臉上塗畫類國劇臉譜的圖騰,再用化妝技巧,在眼周畫上假的眼淚,以表達戲中的我猶如小丑般戴著面具,隱藏真實的自己,卻要不停地為大家製造歡樂而感到悲哀。」

 

在鄭元暢準備妝髮時,造型師陳孫華已在旁整理等會兒拍照要用的花束。

拍照演繹 戲裡外兩樣心情
曾是模特兒的鄭元暢,對於拍照並不感到陌生,且造型師陳孫華將他化身為時尚小丑造型,更讓他覺得期待又有趣。帶著這樣的心情拍照的鄭元暢,在正式開拍前,攝影師蘇益良要求他躺在堆滿道具花海的中間,象徵他花朵般的亮眼外表,是不被忽略的,但其實內心不如外表看起來那樣開朗,透過拍照時不時流露出陰鬱表情,將鄭元暢內心那股不為人知的負面情緒徹底宣洩。

 

不怕扮醜的鄭元暢,與彩妝師游絲棋討論後,決定在臉上塗畫類國劇臉譜的圖騰。
彩妝師游絲棋先在鄭元暢眼周畫上圖騰輪廓,之後再用沾有黑色眼彩的眼刷,將圖騰明顯地勾勒出來。
眼部的重點除了圖騰之外,再於下眼瞼的地方畫上假眼淚,傳達予人陰鬱特質的朦朧美感。


 

在造型師陳孫華的巧手變裝之下,鄭元暢以一襲別具特色的黑色裝扮,使造型更顯神秘感。
趁拍照空檔期間,本報攝影捕捉到鄭元暢未抽離的陰鬱表情,與地上的花海形成強烈的對比。
正要開拍時,要求完美的陳孫華在此刻喊「暫停」,認真地為鄭元暢整理裝扮。


 

陳孫華造型創作概念 關於花樣
花的芬芳,1%的招蜂引蝶,99%的花期只是為了自己。
那是花的孤寂。
我看元暢是孤寂的,那跟他的個性無關。他有一種格,一種獨特的情調,像花的形影-我覺得自然界最難描述的是花形,我們經常很難具體形容一朵你新見的花,末了只能模糊勾勒的影子……
憂鬱的眼神、喜劇的嘴角;壓抑的美形男子、喜趣的大男孩;帶刺的薔薇與貴氣的牡丹,花的光明與黑暗,花樣的朦朧美。
剛演完喜劇,有點累了,他帶著臉上未褪盡的七色油彩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憂鬱的角色。」
像花朵盛放後隨風飄散的種子,那種隨意與漂泊,一落地,又成一種花形、一種姿態,那是鄭元暢式的姿態。
如果可以我想找片鴉片花海,因為他有種魅惑,不管你愛不愛,總會多看兩眼,很難抗拒、很難描述,這個花樣般的男子。
都說了,花不醉人,人自醉……
那是世人終於還花的公道。
醉的人請自己負責。

 

留言(0) 剪貼(7)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監察院」空轉三年多,馬英九將提名新黨大老王建煊、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出任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請問你的意見?
1. 肯定「王建煊」
2. 肯定「沈富雄」
3. 兩位皆肯定
4. 兩位皆不肯定
5. 其他
←上一題 因2004年一句台灣舉選是「天大的笑話」引發軒然大波,「成龍」在正反兩方意見交雜中抵台。你歡迎他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