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違反運動精神 桃縣vs.宜縣裁定無效
圖片: 1 / ?

【羅惠齡╱台中報導】玉山盃青棒賽複賽,原定最後一天賽程,卻驚爆球隊打球違反運動精神,桃園縣、宜蘭縣疑似為求雙雙晉級、將同組台南市淘汰,兩隊對戰時,選手打來明顯未盡全力,經主審及大會技術委員警告無效,於8局上結束後,大會裁定比賽無效,今天早上10點再戰。

 

宣布終止比賽,球員們一臉困惑。林啟華攝

玉山盃青棒賽複賽
這也是國內三級棒球賽首度因球隊嚴重違反運動精神、比賽遭宣布無效,糗的是,昨天的比賽透過緯來體育台現場直播,全國觀眾都看得到,兩隊運動精神盡失。

 

八局上主審郭秋谷(右2)突然宣布終止比賽,要求兩隊球員列隊集合。林啟華攝

1人在壘 教練下觸擊戰
桃縣、宜縣及南市在複賽同組,根據賽制,複賽各組取前2名晉級4強,只要昨天桃縣打贏宜縣,桃、南就可晉級,但比賽開打後就讓人感覺「怪怪的」,棒協競賽組長林文明表示,令人起疑的狀況包括:選手揮棒隨意;2人出局、1人在壘情況下,教練還下觸擊戰術。最離譜的是8局上,桃縣1分落後,二壘有跑者潘志堂,2人出局後,吳柏毅打出中外野長打,潘志堂很容易能跑回得分,但他卻在跑過三壘時看著球輕鬆跑,最後在本壘遭觸殺出局。

 

否認作假 2隊教頭抗議
林文明說,不能認定這些就是球隊作假,但的確有些狀況很不合常理,5局時主審就警告2隊,但情況未改善。經過技術委員討論,2隊嚴重違反運動精神,根據大會規章,決定比賽無效。但也考量到,不能因為大人的問題就抹殺小選手比賽的權利,因此要求2隊今天重賽。
對於大會處置,桃縣及宜縣無法接受,桃縣總教練張滄彬說:「2隊都是派出王牌投手,選手都認真比賽,從何根據我們作假?我們又為什麼要做掉台南?」他解釋潘志堂在本壘遭觸殺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腳有傷,無法全力跑,今天還得比賽,浪費選手體力,將影響後面決賽的投手調度。宜縣總教練陸永茂說:「難道我們就不能贏球?」他要向棒協抗議。

 

賽事無效 三級棒球首見
今天2隊是否準時到球場比賽,仍不確定。過去三級棒球很容易發生球隊為了爭晉級而串聯另一隊做掉第3隊,但這次卻是首度因此而被大會宣布賽事無效,林文明說,這麼做是希望對球隊有所警惕。

 

留言(7) 剪貼(0) 轉寄(4)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1. 全民狗仔,讓他們無所遁形。
2. 錢太多,官員薪水減半。
3. 員警站崗,掃蕩風化場所。
4. 每週佛法講習,循循善誘。
5. 無間道模式,安插調查局美女入酒家。
←上一題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