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返主場搶生涯50勝 再戰紅襪
隨隊長征 4月作客18場
2008年04月17日蘋果日報
![]() |
![]() |
![]() |
陳堯河美國佛州聖彼得堡傳真
【俞聖律╱美國佛州聖彼得堡報導】洋基8天的客場之旅結束,今天回紐約主場,面對宿敵紅襪2場後,接著再展開連11天的客場之旅。昨天賽後才跟著球隊飛回紐約的王建民也不禁喊累,連2次都是移動後的系列戰首戰先發,而且包括台灣時間今早7點挑戰開季4連勝與生涯50勝,都是面對紅襪!直到昨天飛回紐約,建仔已飛行了4467哩(約7187公里)。
洋基也宣布,今早比賽的開球儀式,將由美國太空人、洋基迷雷斯曼(Garrett Reisman),從距離地球約220哩的國際太空站投出第1球,而投球畫面會透過衛星立即轉播到洋基球場的巨型螢幕上。
洋基4月打18場客場比賽,大聯盟史上還沒有一支球隊有過單月這麼多場客場紀錄,18場客場是從4月8日~28日共21天完成,只有1天休息,只有2場回紐約主場,有人就挖苦說,這2天其實根本跟到客場沒什麼兩樣!
問台灣媒體累了嗎
建仔問候台灣媒體的第一句話:「你累了嗎?」事實上,他自己也累了,前8天客場儘管他只投1場,但他仍跟著球隊跑了3個地方,每段行程飛行時間都超過3小時。這趟短暫回家2天,又要踏上11天10戰的另一段客場征途。
這2次的客場長征,建仔都跟著球隊專機,昨晚比賽打到10點多,加上採訪整理行李,球隊再搭半小時巴士車程到坦帕機場,加上2個半小時飛行,建仔到家已經凌晨快4點,今早7時就先發上陣。
今天先發得多撐局數
日本媒體有點打趣的說:「前一場聽說他睡很少,好像這樣投的是不是會比較好啊?」日本記者聽說建仔要跟球隊專機出發都有些訝異,甚至開玩笑說他睡愈少被打的安打也愈少。
對建仔今天的先發來說,比較傷腦筋的是,在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上來之前的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因為回家陪生病的老爸,將缺席主場對紅襪2戰,至少3天才能歸隊,而李維拉也已經連續出賽2場,建仔得自立自強多撐局數。
松井砲轟佩提特2勝
而佩提特(Andy Pettitte)也不愧是洋基第2號先發投手,昨天對光芒進行本季個人第3次先發出賽,主投7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3分,在松井秀喜本季第3號全壘打的帶動下,洋基終場5比3獲勝,佩提特拿下第2勝,洋基勝率再度超過5成(8勝7敗)。
前3局就被擊出7支安打,但佩提特將失分壓在2分,他說:「我覺得前3局像是在投打擊練習,我很慶幸能將失分壓到最低,整體來說,今天的投球是很有效率的,狀況一場比一場好,這絕對是一件開心的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