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王菲 歌后金嗓傳長女 童童聲震合唱團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她說話聲音硬,想不到唱歌很清脆。」

家有神童
歌壇天后王菲雖已淡出歌壇,但她令人讚嘆的金嗓已遺傳給女兒竇靖童(童童),據最新一期香港《忽然1周》報導,今年12歲的童童,已加入就讀北京的德威國際英文學校的初級合唱團,因表現出色,經常擔任主唱,今年4月還要加入管弦樂班,她的同學稱讚:「她(童童)說話聲音有點硬,想不到唱歌的嗓子很清脆。」
童童顯然遺傳到生父竇唯和母親王菲的音樂細胞,開始發揮音樂天份,去年她就讀德威國際英文學校後,個性活潑的她隨即加入初級合唱團,還曾與團內同學赴越南進行音樂交流,據悉,她當初發現自己對唱歌有興趣時,一度猶豫。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她怕媽媽不希望她走唱歌這條路,所以只好先開口要求加入初級合唱團。」她加入合唱團後非常投入練習,每周一、二下課後都留校練習1個多小時直到下午5時多才離開,而她的音質清脆,數度被指派擔任主唱的重要位置。

王菲嗓音空靈、清亮,近年已淡出樂壇。


而在學校的布告欄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童童跟同學的團體生活照,不僅有她穿鮮紅泳衣與外籍女同學一起跳水的照片,還有她穿橘紅鳳仙裝,跟搞怪把鼻子塗白的照片,看得出她個性率直、活潑,是校內的風雲人物,與個性低調的母親王菲相反。
儘管王菲目前全心照料童童的妹妹李嫣,但對童童的關愛也不曾少過,以童童目前就讀的德威國際英文學校來看,一年學費估算至少要16萬元人民幣(約78萬元台幣),並非大陸一般家庭可負擔,學校老師8成來自英、美國,而且校園遼闊,有室內泳游池、大型球場,保安嚴密,家長得佩戴有自己照片的識別證,才能獲准進校園。
而童童目前上下學都由司機接送,1月20日下午,司機在她放學前半小時就在校門口等候,北京雖然是攝氏3度低溫,但童童出校門時,卻被目擊僅穿單薄襯衫,看來一點都不怕冷,她直奔司機座車,一上車就與司機聊天,顯然交情不錯。
報導:朱健弘

王菲(右起)去年帶童童到不丹參加婚禮,童童當時就愛背環保袋。
學校圖書館空間寬敞,還有類似咖啡座的優雅桌椅區。


學校活動室桌椅齊全,提供學生社團活動的寬敞場地。
初級合唱團的公布欄貼滿團員演出的照片。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路人甲
發表於 2009/02/01 06:55:29  IP:218.166.51.***
王菲 歌后金嗓傳長女 童童聲震合唱團
"歌壇天后王菲雖已淡出歌壇,但她令人讚嘆的金嗓已** 遺傳 **給女兒竇靖童(童童),據最新一期香港《忽然1周》報導,"....

記者大ㄟ 你遺傳了嗎?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1. 得了便宜還賣乖,麻煩錢先匯回來
2. 別傻了!平常家能讓你三十幾歲不工作
3. 第一家庭成員,確實承受極大壓力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冰箱業者想找豬哥亮代言,與名媛孫芸芸搭檔,但遭孫婉拒。你認為豬該找誰搭檔?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