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郭董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 1500億狗狗沒份
娛樂總覽

「郭董仍能以贈與名義贈送曾馨瑩名下任何財產,假設郭董未來身故後,曾馨瑩也可繼承郭董財產。」報導:法庭中心、娛樂中心

郭董(右)和狗狗7月完婚,羨煞許多人。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郭董)與曾馨瑩(狗狗)7月23日訂婚時他曾宣布要捐出9成個人名下財產,作為公益之用,完婚後2人於本月4日低調向台北地方法院辦理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法院依法於5日公告後,未來兩人即使離婚,她也無權請求郭董婚後擁有的1500億餘元財產,但仍有接受他贈與財產或繼承其遺產的權利。
郭董和狗狗日前共同具名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他提出財產清冊,包括鴻海集團股票、存款等動產就多達1516億餘元,但資料中不見她的財產清冊,似乎不想讓外界知道她有多少財產。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俊明昨解釋說:「法院是根據當事人提供的資料公告。」法院不清楚兩人辦理財產分開的原因。今後兩人在婚姻期間,要如何處理自己的財產?律師劉詩婷說:「郭董夫妻既然辦理夫妻分別財產制,與法定財產制同樣各自享有使用、收益、管理、處分自己財產的權利。」
劉詩婷表示,夫妻分別財產制與法定財產制最大的不同,就是郭董夫妻未來若發生離婚或變更財產制時,狗狗就不能享有法定財產制的權利,向郭董請求婚後剩餘財產差額的一半,也就是一毛錢也不能向郭董請求。
舉例來說,郭董夫妻若採用夫妻法定財產制,萬一發生離婚或變更財產制時,郭董婚後財產有1500億元,狗狗如果只有100億元,她就能以1400億元(1500-100=1400)的差額,請求分配一半財產700億元,如今兩人已辦理夫妻分別財產制,離婚後狗狗一毛也不能向郭董請求。
不過,即使兩人財產分開,但贈與、繼承並不受到影響,律師岳珍說:「郭董仍能在婚姻期間,以贈與名義贈送曾馨瑩名下任何財產,此外,假設郭董未來身故後,曾馨瑩也可繼承郭董名下財產。」
狗狗人在國外,他的恩師張勝豐昨表示:「今後她會生活得比較自在,不需再承擔外界(指她愛錢)的眼光。」他也不認為此舉對狗狗來說是吃虧,「她本來就很有能力,可以養活自己。」
對於郭董夫妻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郭子乾昨說:「我沒看法,但我自己是採法定財產制,覺得這樣比較有家的感覺,比較有向心力,夫妻要為相同目標一塊來奮鬥。」蔡琴昨忙於演唱會而無時間回應,張小燕則沒回應,張菲與製作人王偉忠則至截稿為止都聯絡不到人。

台北地院公告,郭董夫妻財產登記為分別財產制。
郭董也擁有不少不動產,圖為豪宅「信義富邦」外觀。


郭董的動產清冊一覽表。鴻海股份就有1300多億元(紅框處)。

報你知
夫妻財產制分3種

夫妻財產制目前區分為夫妻法定財產制、夫妻分別財產制及夫妻共同財產制3種(下稱法定、分別、共同)。
律師岳珍表示,法定與分別都是夫妻各自享有自己財產的「所有權」、「使用權」、「收益權」、「管理權」及「處分權」。不同點在於法定在變更財產制、離婚、一方身故時,可向他方請求婚後財產差額的一半作分配,分別則無權請求分配。
共同是婚後財產由夫妻共有,日後分割時必須透過協議或訴訟解決,全台目前僅有2對夫妻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人妻愛好者
發表於 2008/09/12 22:48:08  IP:59.112.42.***
郭董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 1500億狗狗沒份
有件事我放在心?,一直想問人,卻又不知該問誰?
請問曾狗狗是以處女之身嫁給郭董的嗎?
如果不是,那是誰給她破處?
郭董會找人把他閹了嗎?
i
發表於 2008/09/12 22:00:15  IP:218.167.85.***
郭董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 1500億狗狗沒份
不懂為什麼大家要這麼酸
人家的財產要怎麼處裡是人家的事情
男婚女嫁也是他們的事情
至少他們不偷不搶不貪污
比起很多名流好很多了

我覺得他們很倒楣
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酸

我看到ㄌ
發表於 2008/09/12 19:01:25  IP:61.228.176.***
郭董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 1500億狗狗沒份
ㄧ群笨蛋 她不是一毛都分不到 而是1500億全要了
*假設郭董未來身故後,曾馨瑩也可繼承郭董財產*
你們是不懂上面這一句話ㄇ?
相信不久將來就會發生密室殺人命案OR交通意外?
受不了
發表於 2008/09/12 17:44:47  IP:82.236.160.***
郭董登記夫妻分別財產制 1500億狗狗沒份
郭董娶一個年紀和他兒女相差不多的女人,他不會覺得很奇怪?老不羞嗎?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