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蔡康永同志情14年不滅 2年後退出演藝圈
圖片: 1 / ?

「我不在乎對方偷吃,是自信也是自暴自棄,自信是因我有獨特的地方,至於自暴自棄……如果要靠偵測才防得了,那也留不住他。」
專訪/許晉榮、張瑞振、蔡妤閒
攝影/彭欣偉
服裝提供/EMPORIO ARMANI、Jean Paul Gaultier

 

男友George


文人出身的蔡康永,卻在綜藝圈闖出一片天,2002年他公開同志身分,也揭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George」,神秘的藏鏡人角色,個性反骨的他,身為台灣演藝圈唯一出櫃同志,常有孤軍奮戰的無力感,好奇問他:「如果可以跨越性別藩籬,有沒有人可以拴住你?」他眼睛突然一亮,失落感也沒了,直接點名小S,「她會是我最愛的女人,但不包括上床」。他計劃再過1、2年就退休,不再當主持人,「我不會戀棧,該得的我都得到了,接下來反正就是走下坡」。
他與男友從1994年相戀至今14年,互補個性加上愛旅行,成了愛情持久的催化劑,「1995年我們旅行日本,第2天凌晨就遇到神戶大地震,差點沒命,我們手牽手逃離災區,也因這一震讓我們決定在一起」。
在他的愛情字典裡,直接剔除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這種都會不得善終」。他不諱言George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無法想像萬一他失蹤3天,我的生活肯定完全脫離軌道」。相處久了難免熱情漸減,如何維繫?他說:「旅行,我認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最能考驗2人,不管會不會因住旅館或買東西吵架,都是相處哲學。」
他在家像極了大老爺,全靠一張嘴指揮調度,洗衣、做飯都由男友代勞,他大笑:「很多東西如醬油、佐料等我都不知放哪?洗衣機也不知要按哪個鈕?大賣場也是他去。」他表示2人不曾吵架,但開火前,有一方會先閃開,誰錯誰先低頭,「通常快吵架前,都因我不能體會他做家務辛勞,這時我就會自愛趕快分擔一點家事」。
會擔心另一半偷吃?他陷入思考:「其實我不在乎對方偷吃,這話有兩種意涵,一種是自信,一種則是自暴自棄,自信是因為我有獨特的地方,跟別人不一樣,至於自暴自棄……如果我要靠偵測才防得了,那也留不住他。」所以他從不查對方手機或E-mail。
愛情世界中,充斥許多不確定的誘惑因素,蔡康永卻驕傲表示對誘惑免疫,「看到帥哥我會驚為天人,但這跟我無關!像金城武這麼帥,但我會說他是外星人,我老了,比較能分辨什麼事值得,什麼事不值得,我不易被漂亮的人打動,合得來最重要」。擔不擔心幸福不再?他說:「不要逆天行事,要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追求幸福。」
他的幸福哲學很簡單,「享受人生樂趣,就能夠掌握幸福」,他說George很懂生活情趣,如買新魚缸、種新植物,小小舉動卻帶給2人無比樂趣,而他只負責讚美,看似簡單的回應,往往能延續感情。
他雖愛男人,但記者假設性問他:「有沒有愛過女人?」他說:「 若要選擇女性伴侶,小S會是我最愛的女人,不管外表、個性上我們都太合,她是我可以一起生活的女人,我們會因一件事發出,『怎會這樣啊?怎麼那麼賤啊?』等志同道合的驚嘆!」
他6年前出櫃後,接連主持《康熙來了》等節目,常因在節目中嘲弄胖子、同志,讓他很痛苦,「這世界完全不會照規則走,我無法像鬥士,通常消極做法就是請製作單位修剪帶子,這種嘲笑方式也代表主流意見,但卻讓我感到孤單,《兩代電力公司》反著做方式,在《康熙》行不通;對胖子、同志的讚美,其實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我就是那種非主流硬被拱上主流舞台的人」。
他計劃1、2年後退出演藝圈、默默地搞失蹤,換另一個名字出書或去某個國家做別的身分。

 

才子的異想世界

 

完全信任另一半
從不查對方手機或E-mail,如果對方變心就讓他走

 

對帥哥免疫
活到這把年紀,能分辨什麼值得、什麼不值得,與其睡1次引發軒然大波,不如不要

 

 

留言(9) 剪貼(8) 轉寄(1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J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22:56:08
蔡康永同志情14年不滅 2年後退出演藝圈
之前在延吉街的漫畫王看漫畫,那間漫畫店一樓是一大片窗戶,我看著看著突然感覺有人一直看我,抬頭一看原本是蔡康永站在店外面一直看我,這也就算了,沒想到他看到我發現之後竟然還對我微笑,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很詭異
李安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3:43:56
蔡康永同志情14年不滅 2年後退出演藝圈
祝福他們。
李安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3:37:50
蔡康永同志情14年不滅 2年後退出演藝圈
祝福他們。
大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1:16:10
蔡康永同志情14年不滅 2年後退出演藝圈
很難想像兩位大男人手牽手ㄉ模樣
......有點.....
my god
大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1:05:07
蔡康永同志情14年不滅 2年後退出演藝圈
很難想像兩位大男人手牽手ㄉ模樣
......有點.....
my god
更多...
昔日新聞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保有皮膚和毛髮的冰封長毛象,現正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舉辦特展至11/04,你是否會想去看這冰河時期稱霸陸地的史前巨獸?
1. 史前巨獸超HIGH,一定要看!
2. 會去,但若可以免費參觀更好
3. 不會去,但若有免費票可以考慮
4. 不想看,完全沒興趣
←上一題 溫嵐坦承豐唇縫眼皮,否認隆乳保證C奶純天然。整型風盛行,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