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許晉榮╱台北報導】TVBS《2100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5日因左眼視網膜剝離緊急開刀,原本1小時手術,拖了近3小時,老婆李艷秋嚇得如坐針氈!歷經失明危機的他,現在仍心繫「10億元外交弊案」,他說:「他們的真面目終於露出來了,我的眼睛因壓力付出代價,很遺憾,但也算是有一點價值。」

 

李濤昨心有餘悸說:「2周前我覺得左眼有閃光,本以為雷射補強就沒事,沒想到搭高鐵南下出席活動,眼睛內部開始出現棉絮漂浮,5分鐘後就完全看不見,很恐怖。」
經醫生檢查,當時只有出血,視網膜還未有剝離狀況,他說:「感覺上視覺像萬花筒,不斷有東西上下移動。」

 

生病屢逢大事
上周五他照舊主持《2100全民開講》,但左眼又出現閃光,視覺有1╱3都是黑幕,他透露頭一次感到恐懼,就醫後確定是視網膜剝離:「很奇怪,1999年9月21日,我右眼因白內障動刀,結果晚上就爆發921大地震,這次動手術,沒想到又發生國家重大弊案!」

 

下周重返《開講》
李濤手術後,親友關心電話不斷,他卻得隨時掌握「10億元外交弊案」發展。
李濤無奈說:「3年來我們監督政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剛開始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們被打壓得多嚴重,現在連民進黨自己都相信了,且事實證明比我們講得更嚴重,我左眼雖還看不見,但我用心看反而更清楚、更明白。」他預計最慢下周重返《2100全民開講》工作崗位。

 

報你知
視網膜剝離恐瞬間失明

奧斯卡眼科張正忠博士指視網膜剝離,簡單來說分成裂口型(尤其年輕人中的高度近視族患者)、牽引型(多以糖尿病患者)及全身性血管病變等。
患者初期會感覺飛蚊現象,視覺上會有閃光、煙塵或棉絮等不正常狀況發生,由於視網膜是腦部對外延生的重要單位,一旦破壞無法再生,嚴重者恐瞬間失明,治療上必須以補破網方式,一旦身體出警訊,必須提早治療。

 

 

留言(3) 剪貼(3)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阿甌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9 00:46:01
李濤視網膜剝離 險瞎急開刀
李掏你太看得起自己了
你以為自己是天子之尊阿
一有疾病就是國家有災難
你本身就是台灣最大災難
我比你更瞎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8 21:06:35
李濤視網膜剝離 險瞎急開刀
再賣力些 否則接下來的更艱鉅
HUEY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8 14:08:24
李濤視網膜剝離 險瞎急開刀
老天總算有眼了,哈哈讓李濤無眼.真爽
更多...
昔日新聞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