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素娟╱台北──美國連線報導】朱孝天習武3年有成,繼去年在西班牙奪下太極拳金牌,日前又到美國參賽,勇奪太極拳、跤拳雙料冠軍,他昨透過美國越洋電話表示,比賽雖無獎金,但比當F4還快樂,武術才是他一輩子最想推廣的事業。

 

朱孝天昨在美國透露,他4月19日代表中華武術摔跤協會到美國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區,參加「第17屆大湖盃全美武術錦標賽」,共有40餘人報名,白人、華人都有,依不同項目分組、每組約6人進行比賽,高手雲集之下,他奪下太極拳與跤拳兩項金牌,直呼:「好開心!在這裡沒有F4的光環、沒有名人的壓力,比賽過程沒有人會以明星眼光看我,不會有人酸說藝人有什麼了不起。」

 

練功氣喘好轉
他在去年10月於西班牙參加第7屆常東昇杯世界太極與摔跤錦標賽,奪下太極拳金牌,今年6月要到山西太原參賽、8月再戰西班牙。問他當F4與參加武術比賽,哪個較有成就感?他說:「當F4只是一時快感,掌聲過後會感到心虛;但武術是一輩子的事,將來想推廣做為教材。」除了武術,烹飪也是他拿手的,他不諱言「這是我人生最愛的兩件事」。
過去朱孝天曾因壓力過大、導致水腫虛胖、戲稱全身器官都壞掉,如今靠勤練武術恢復健康,連過去氣喘問題都好轉,180公分高的他,體重也降至77公斤 。問他武功如此高強,F4不就不需要保全了?他笑說:「若是一般體型的男人(指約170公分、70公斤),我1人對付2到3人沒問題!但習武之人不會隨便出手,怕出手太重!」
歌迷很擔心他會為了武術棄做F4,他說:「只要觀眾需要,F4就會存在。」不過當F4時間就是金錢,投資時間到各地參賽卻無獎金,他笑說:「不用擔心啦!以後即便靠武術養家也不成問題。」

 

朱孝天經常利用拍戲空檔練習武術。

習武3年 周練6天
指導教練:太極拳老師林文雄、跤拳老師常達偉
習武經歷:3年
每周練習狀況:一、三、五練太極拳(每次練半天);二、四、六練跤拳
練習場地:與對象會到警察大學練習、與師兄弟一起對打
參賽成績:去年10月於西班牙奪太極拳金牌、本月在美國奪太極拳、跤拳雙金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留言(2) 剪貼(2)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wow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26 15:13:37
朱孝天出拳快感勝當F4 美出戰再奪雙金
40人第一名? So... 了不起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