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名人買東西 》K BOOK 像《夜鷹的嘆息》中的女歌手一樣 張惠妹:為了唱歌 我天不怕地不怕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看小說
這本小說裡,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就是女歌手洛欣格爾,她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她對於歌唱的堅持,這一點跟我自己還蠻像的。洛欣格爾出身嬌貴,備受父母呵護,但為了唱歌獨自從巴黎勇闖倫敦夜城,取了一個藝名洛欣格爾,就是法文「夜鶯」的意思,在夜城這個神秘複雜的地方,打造出自己的天空。啊!這種為了可以唱歌,天不怕地不怕的態度和心情我常常也會有!
我跟洛欣格爾一樣,是從Pub駐唱開始的歌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參加五燈獎比賽的那一段時間,每個禮拜從台東坐6、7個小時的火車到台北比賽,隔天再坐6、7個小時的火車回家,這樣跑了差不多超過50次,最後才拿到第一名,跟書中的女歌手洛欣格爾情況有一點相似,就是對唱歌的狂熱,這種狂熱可以支撐你離鄉背井到陌生的地方努力。

歌聲傳遞故事 感動人心
女歌手洛欣格爾過去唱歌,會帶給聽眾幸福感,後來卻變成悲傷的音符影響了聽眾。其實對唱歌的人來說,每一次的演唱,都是在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生命,無論是快樂的、悲傷的、釋懷的,真的能感動人的歌聲背後,一定都帶著故事。所以我很喜歡看小說、看電影,也喜歡聽聽別人訴說他們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所得到的感動,都會轉化為我唱歌時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有了畫面,唱起歌來就可以感動人心。
我平常沒有特定的閱讀習慣,通常都是身邊的人推薦我好看的書,我就會買來看。如果真要選出一個類型,應該是歷史小說,我對大時代的故事很有興趣,那些人物、場景、生活方式,他們的服裝、造型,甚至鞋子!我會沉浸在那個幻想的時空裡。像《夜鷹的嘆息》這一類奇幻式的小說,我以前看得不多,但這本書的故事很有趣,可以從中得到娛樂的效果,不需要太傷神就可以輕鬆進入故事核心,我覺得是很好的閱讀經驗。至於書中的男主角……我可以告訴你,他應該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哈哈!報導╱戴伊妏 圖片╱張惠妹提供

王尹平:這個圈子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我喜歡閱讀較為抒情的書籍,第一次看《夜鶯的嘆息》這種類型的小說,情節驚險刺激又帶點奇幻感,讓我一邊看腦子也跟著幻想。例如書中的男主角偵探為追尋神秘女歌手洛欣格爾的下落,總要通過重重關卡,與一個個兇殘的保鑣對峙,讓我每每讀到時不禁跟著想像自己被保鑣環伺的情況,感覺過癮又緊張呢!

偶爾覺得委屈偷掉淚
書裡頭的女歌手洛欣格爾受限於經紀人夫婦的掌控,雖保有了自己對歌唱的熱愛,卻失去自由、過著與眾人隔絕的生活。身為一位model,自己的演出和形象或多或少會受公司約束,但我覺得是這個圈子無法避免的情形,除了努力適應、配合、公司溝通,模特兒也應從工作中找到自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委屈,除了藉由唱歌和大吃大喝來發洩,偶爾也會偷掉淚哩!
書中的經紀人夫婦刻意將洛欣格爾塑造成悲傷陰鬱的形象,與她原本正面的歌路截然不同。其實我在進模特兒圈子的時候,原本也沒想到自己日後會被定位在性感路線,雖然因而讓大家對我有了較深刻的印象,但其實私底下朋友眼中的我其實較為單純、甜美,不若螢光幕上那麼冶豔!我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嘗試自己嚮往的甜美風格,讓大家看到更多面的自己!採訪╱朱純慧 攝影╱葉仁傑

梁文音:我了解她的壓力 更嚮往她的魔幻魅力
我常因標題或介紹吸引人而買書,平常較少接觸奇幻類小說,然而《夜鶯的嘆息》背景和情節極富想像空間,讀來頗有新鮮感!故事時空設定在一個虛構城市,但女主角歌手身分、與經紀人的關係、八卦新聞的充斥,卻又與我們所處時空相似,讓我不知不覺對照著初為歌手的自己,因而感觸良多。

提醒自己勿受環境影響
書中有許多人都覺得女主角洛欣格爾成名後變得高傲有距離感,以及她成名後面對種種壓力及人事變遷,使我聯想到曾經看過的電影《玫瑰人生》,雖然氛圍不同,卻同樣呈現一位成功歌手的心靈轉折。如今自己出唱片成為歌手,面對周遭變化的人、事、物,偶爾也有莫名的壓力,想起和兒時育幼院好姊妹曾有過承諾,隨時提醒自己,別讓自己受到周圍的影響而改變,也不因周圍的環境而動搖自己的信念!
除了主角的內心世界,洛欣格爾的個人風格使我十分嚮往,幻想自己可以嘗試如她在書中那深具魔幻魅力的舞台裝扮!也許有一天大家會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梁文音:一身黑衣、擦著黑色唇膏與畫上黑色眼影,感覺一定很酷!女主角對喜愛她的聽眾所具有的影響力令我感到十分震撼!就像歌迷對我的關切有時讓我頗為意外!我覺得洛欣格爾除了堅持對歌唱的熱情外,不妨也善用自身力量擴大對歌迷的影響,進而改變書中這個陰冷深沉的城市,也許能使夜城充滿希望呢!採訪╱朱純慧 攝影╱李芃威

馬上登入使用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陳冠希淫照風波事隔一年多,受害女星仍未走出陰影,日前張柏芝接受電視專訪,痛斥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並決定聯合3名受害女星,撕破陳冠希假面具,請問你的看法?
1. 應該快點放下,走出陰影
2. 張柏芝這樣做,謝霆鋒情何以堪
3. 支持張柏芝,畢竟她受害很深
4. 感覺是為了復出炒新聞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一名輔大畢業的宅女,元月起拖著自製捐款箱徒步環島,籌募赴法遊學的十五萬元旅費。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