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財經證券基金 》華碩打入Gphone供應鏈名單
財經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謝艾莉╱台北報導】期待已久的Google手機「Gphone」呼之欲出,台灣硬體廠莫不希望搭上這波Gphone的順風車,消息指出,原本台灣廠商只有手機製造商宏達電,順利打入Google Android平台的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簡稱(OHA),不過華碩近期也順利進入開放手機聯盟第2階段的成員募集,正式成為Gphone供應鏈名單當中。

台廠申請還有機會
據業內人士表示,由於華碩在全球主打自有品牌,品牌的能見度相當高,因此近期獲得Google開放手機聯盟青睞,順利成為第2階段的開放手機聯盟名單當中;而聯發科、佳世達則未能如願以償。
Google去年11月即向外界宣布,Google及33家業者組成的開放手機聯盟,共同開發Android平台,Gphone也同時是第一個全面開放的手機平台,將開發創新的手機應用及網路服務;Google表示,Android手機平台是以Linux基礎,包含作業系統、中介軟體(middleware)、使用介面和應用程式等,都可讓開發商更快速、有彈性設計出新產品。
Google去年11月公布的第1階段手機聯盟名單當中,台灣廠商只有宏達電成為正式聯盟名單當中;不過後續Google仍持續募集新的成員,台灣廠商包含聯發科、佳世達等,也積極向開放手機聯盟申請,希望能成為成員名單之一。
其中佳世達在申請的過程當中,更是搬出集團中的友達,表示集團在全球顯示器產業的領先地位,但儘管如此,仍然未受手機開放聯盟的青睞,未能成功入選;不過Google的開放手機聯盟,後續仍持續募集新成員,台灣廠商還有機會申請第3階段、第4階段的名單。

10月北美上市有望
在台灣廠商成為Gphone的供應鏈中,除了日前法人圈傳言的Gphone將採義隆電的觸控IC外,英華達也有意跨入Android手機平台,甚至派出2位數以上的人力,進行Android平台的研究。
各界引領期盼的Gphone到底何時上市?Google官方答案總是表示:「目標在2007年11月公布的一年內,Android平台的手機將正式上市。」但據了解,美國電信運營商 T-mobile即將於9月底開始進行「Gphone」的預購,由宏達電製造的Gphone 「Dream」10月將於北美正式上市,Gphone希望能趕在聖誕節前,先在消費性電子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

Google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一覽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時隔787天,因扁家弊案,吳淑珍昨再度上法庭應訊。你認為她?
1. 坐輪椅還要出庭,好可憐
2. 裝病不成還要硬凹,好噁心
3. 一大堆醫護人員待命,好特權
4. Burberry外套搭鑽石尾戒,好品味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考試院推公保年金化,未來公務員退休後,還可月領9成薪。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